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银泰系进军商业 > 正文
 

杭州控股与银泰系正面碰撞 首回合交锋百大股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09:1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杭州控股与银泰系正面碰撞首回合交锋百大股改

  银泰方面:股改应尽快进行

  独立董事:不希望出现负面影响

  杭控方面:先转让后股改

  证券时报记者 夏雄伟

  由于银泰与西子争夺百大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的控股权,今年百大集团的股东大会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25日上午,杭州大酒店紫云厅座无虚席。从9点12分百大集团董事长董伟平宣布股东大会开始,到10点12分,已经把股东大会要审议的9个议案以及独立董事述职报告全部读完。

  接下来的近一个小时时间是股东发言,由于截至3月21日收盘,银泰百货及奥特莱斯累计持有百大集团60,006,750股,占总股本的22.25%(其中,流通股49,038,888股,占股份的18.18%),银泰与潜在大股东西子联合在股权上相差不大,一旦股改,两者座次很可能发生变化,因此股东发言主要围绕股改以及银泰与百大合作能否双赢而展开。

  杭州银泰奥特莱斯商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胜军:我们提交了《关于进行股权分置改革的议案》,公司董事会根据有关规定,没有把它列入今天的议题,但是,股权分置改革是国家确定的大政方针,它将为

证券市场多元化扫清障碍。6月30日后还没有股改的公司很可能被边缘化,对公司的发展产生不利影响,我们还是强烈建议公司积极推进股改。

  银泰百货有限公司总裁周明海:第一,我们持有的百大集团

股票绝大部分是流通股,跟其他流通股股东一样,都是用真金白银从市场上购买的;第二,只要百大集团大股东支付市场平均的对价水平,我们就支持百大集团的股改;第三,我在办公室接到几十个百大集团流通股股东的电话,他们都希望我们建议公司加快推进股改,他们感谢我们的参与,由于我们的参与,使百大集团的股价体现出公司的价值,现在百大集团的股价也是基于我们与百大集团合作能提升公司业绩这样的预期。

  中小股东(持有80多万股百大集团法人股):我希望今后无论银泰还是西子控股百大集团,都能够照顾我们中小股东的利益。银泰一直在说,他们与百大合作能促进百大效益的增长,我想提醒的是,1加1并不一定大于2,杭州有不少由政府主导的企业合并,结果都死掉了。就像两只狼,虎视眈眈,你想吃掉我,我想吃掉你时,双方的潜能可能发挥得更好,一旦谁把谁吃掉了,获胜的一方也许会丧失斗志而堕落了。如果西子控制百大,我们也希望能够处理好公司再发展与股东的回报关系问题,不要把百大赚的钱都拿走了。

  独立董事王瑞飞:我们独立董事没有参与银泰与西子的股权之争。我们考虑的是如何促进百大集团的健康发展。说实在的,去年国家刚刚推出股改时,我就跟董伟平董事长提过,也议过多次。作为独立董事,我们更多考虑公众股东的利益,我们希望百大的股价往上涨,不希望任何有关公司负面的东西在社会上形成。

  百大集团大股东杭州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向炜:第一,为什么现在还没有启动股改?是因为按照杭州市政府的意见,要先办理百大集团国有股协议转让再进行股改。我们对监管部门对公司股改期限的要求作了积极回应和安排,对上海证券交易所也作了承诺和保证。新股东也作了承诺和保证。我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合力,时间是来得及的。第二,国有股协议转让报批程序走到那一步了?现在已经呈送浙江省人民政府。省政府同意后,还要上报国家国资委、中国

证监会,全部同意后再办理过户登记手续。第三,股改方案与国有股协议转让的报批同时进行,如果国有股协议转让获批,那提出百大集团股改方案的应该是新股东而不是我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