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上市公司2005年年报 > 正文
 

深高速拥有权益里程达370公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1:2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深高速拥有权益里程达370公里

  该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11亿元,净利润为4.85亿元

  □证券时报 记者 龙可

  深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600548)所经营各路段的日均车流量和通行费收入在2005年保持了稳定增长,全年收入增加近30%。不过,由于较2004年少了一个多亿元的政府补贴收入
,深高速净利润基本持平,每股收益均为0.22元,利润构成更加稳健。

  在建总里程188公里

  报告期内,该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11亿元,同比增长29.15%;主营业务利润同比增长30.62%至6.70亿元;净利润为4.85亿元,同比增长0.1%。净资产收益率为7.7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6.45亿元。

  深高速2005年净利润未能与收入同步增长主要原因是补贴收入的回落,其2005年确认的政府补贴收入为3767万元,同比下降10325万元,占利润总额的比重从24.77%下降为6.53%。补贴收入主要包括盐坝高速政府补贴递延收益2736万元及因取消税收优惠而给予的财政优惠补助1031万元。

  2005年深高速收费公路的混合车流量同比总体增长30.95%,扣除武黄高速,同比增长为26.15%。由于车型结构中小汽车所占比例略有上升,及于2005年6月1日起部分收费公路五类车收费系数略有调低,不计新增的武黄高速,平均单车收费额为11.90元,同比微跌3.83%。全年武黄高速平均单车收费额为31.80元,同比增长14.15%。

  报告期深高速的毛利率为77.34%,同比下降0.51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各收费公路车流量增长、投资业务增长以及新增了广东省联网收费结算服务费,主营业务成本同比增长32.06%至20.65亿元。此外,报告期内其财务费用为9100万元,同比增加7898万元,主要是由于借贷规模的增加。

  目前,按权益比例计算,深高速所拥有收费公路里程数达369.6公里,在营运部分为182.1公里,其中深圳地区81.1公里,广东省其他地区40.6公里,广东省外60.4公里;在建总里程为187.5公里,其中深圳地区56.2公里,广东省其他地区131.3公里。

  水官高速增长迅速

  2005年该公司运营的公路路段中,日均混合车流量和日均路费收入增长最迅速的是水官高速,日均车流量同比增长37.79%达到54747辆,日均收入增长31.85%至50.41万元。

  据悉,这主要得益于龙岗大工业区及附近城镇的快速发展,以及水官延长段于2005年7月的通车,预期与水官高速及水官延长段相接的南坪快速路全线通车后,周边路网的进一步完善将继续促进这两条路段车流量的增长。

  机荷高速沿线工业园和物流园的兴建与发展正对机荷高速产生积极影响,2005年,行走于机荷东段和机荷西段的四类车和五类车的车流量增长比率分别约为40%和60%,而作为机荷高速

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支线的盐排高速计划在2006年年中建成通车,将为机荷高速带来新的交通流量。梅观高速、机荷东段和机荷西段的日均路费收入均在70万元以上。

  深高速前一交易日收盘价3.04元,无涨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