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建工(600170)同三高速收入增长有望达三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11:5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G建工(600170)同三高速收入增长有望达三成

  今年还有望获得1.47亿元的贴息

  □本报记者 龙可

  2005年G建工(600170)投资控股的同三高速公路(上海段)实现扭亏为盈,当年盈利220余万,而该路段通行费收入预期今后几年将有较大的增长,成为G建工业绩增长的重要来源
之一。

  有分析师预测,2006年上述路段日均通行费收入将增至45万元,同比增长22%,全年收入达到1.6亿元以上,利润贡献2000万左右。同时,其认为目前在建的杭州湾大桥在2008年建成后,可能对同三高速的车流量带来爆发性的增长。

  G建工董秘尤卫平参考2004年和2005年增长情况后,则认为同三高速上海段今年通行费收入的增长可能会达到25%-30%。

  同三高速(上海段)是G建工最大的BOT项目,由上海同三

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进行运营,拥有该公司57.75%的股权,实际出资额为49896万元。据悉,该项目总投资23.64亿,其中自有资金8.64亿,另外15亿为项目公司向国家开发银行的长期借款。

  同三国道是交通部规划的12条国道主干线之一,属国道主干线系统“五纵七横”中的一纵。北起黑龙江同江市,向南依次经过哈尔滨、长春、沈阳、大连,轮渡到山东烟台,经青岛、

连云港,在江阴跨越长江,到无锡接沪宁高速公路,经苏州到安亭立交进入上海市西郊,在上海市金山区戚家墩码头轮渡过杭州湾到浙江宁波,沿海南行经福州、厦门、深圳、广州、湛江至海安轮渡过琼州海峡,在海南省海口登陆,最后到达我国最南端城市的三亚市,全长约5700公里。

  同三国道上海段工程全长75公里,分为沪宁至沪杭段长33公里、新港段14里、新卫段21公里、码头段7.7公里,交通部批准总投资44.75亿元。

  上海同三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主要负责承建的同三国道上海段工程起点位于上海安亭立交,向南经过上海青浦区、松江区和金山区,止于金山区新农镇,全长46公里。

  上述路段自2003年起开始运营,在三年运营中该项目的车流量通行费收入逐年增加。其中,2003年为6992万元,日均19.15万元;2004年为10163万元,日均28万元,比上年增长45%,2005年达到13652万元,日均37万元,比上年增长34%。2003年、2004年同三高速并入建工的年度收益为-1852万元和-835万元,2005年开始赢利,全年实现净利润223万元,标志该投资项目进入投资收获期。

  此外,按规定同三高速2003-2006年能够获得上海市政管理局4.15亿元的补贴收入,用于补贴利息支出及车流量不足造成的亏损。其在2003、2004年共获2.15亿元,用于补贴利息收入6620万和4973万元,剩余9907万元挂于其它应付款科目下,预计用于补贴收入停止以后的利息支出。2005年其收到贴息款5337万元,则今年还有望获得1.47亿元的贴息。

  G建工昨日收盘价3.93元,涨1.81%。

  <><龙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