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宝钢股份 > 正文
 

宝钢集团20亿元增持资金用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07:15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宝钢集团20亿元增持资金用尽

  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价表现仍疲软

  【本报讯】(记者 熊元俊)曾被视为“风中的承诺”的大股东增持G股护盘行动,再一次出现“子弹打光”但市场并不买账的情况。(600019)G宝钢今日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
东上海宝钢集团公司(下称:宝钢集团)承诺的20亿元增持资金已用尽,但G宝钢昨日股价为4.43元,低于4.53元的承诺增持价上限。

  G宝钢称,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股改方案于8月18日正式实施后,宝钢集团从8月25日起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票。截至9月21日,20亿元增持资金已全部用尽。至此,宝钢集团已根据上述承诺完成本次增持股份计划。宝钢集团将根据承诺,在2006年4月15日之前,不出售本次所增持的股份。

  据悉,自从实施股改方案后,G宝钢在8月25日一度击穿4.53元,市场一片哗然。G宝钢财务总监兼董秘陈缨表示,宝钢集团承诺的增持计划在G宝钢跌破4.53元时已启动,并一直在进行。如果只选择4.53元一个价格进行增持,只会在短时间内给投机资金以可乘之机,不利于宝钢股价的长期稳定。

  据悉,在宝钢集团增持G宝钢之前,G广控(资讯 行情 论坛)的大股东广州发展集团将10亿元承诺资金用于增持G广控股票,却未能将G广控稳定在4.35元的承诺增持价之上。不过,昨日,G广控股价收于4.60元,广州发展集团的增持行动已有所获利。

  借鉴G广控增持行动的经验,宝钢集团采取了变通的增持策略,可惜,仍未能扭转G宝钢的走势。专家认为,除了钢价近期表现疲软拖累G宝钢股价外,宝钢集团仍有增持资金未用完也是一个因素。按照宝钢集团的承诺增持计划,除了此次已用尽的20亿元,还将在未来六个月内,再投入累计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增持G宝钢,增持条件则是G宝钢股价不高于每股4.53元。盘中主力很可能想将宝钢集团的承诺增持资金耗尽,再从长计议运作G宝钢股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