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宝钢股份 > 正文
 

宝钢第二轮20亿护盘资金将于10月18日后入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05:4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宝钢第二轮20亿护盘资金将于10月18日后入市

  G宝钢增持战第一轮结果揭晓。宝钢股份董事会今日发表公告:截至2005年9月21日,公司大股东宝钢集团用于增持宝钢股份的20亿元增持资金已全部用尽,宝钢集团已根据承诺完成本次增持股份计划。当日,宝钢股份报收于4.43元,20亿元的增持资金终究还是未能让宝钢股份重新站上4.53元的增持启动价格。

  增持期接盘四成

  宝钢集团增持宝钢股份的计划源于该集团6月24日向宝钢股份全体流通股股东出具的《关于同意并履行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承诺函》,该函承诺在宝钢股份股东大会通过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后的两个月内,如宝钢股份股价低于每股4.53元,宝钢集团将投入累计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的资金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增持宝钢股份社会公众股。2005年8月25日,宝钢股份盘中跌破4.53元,增持行动由此启动。

  从8月25日宝钢集团开始增持开始,至9月21日20亿元增持资金用尽止,宝钢集团增持宝钢股份的时间恰好为整整20个交易日。这20个交易日中,宝钢股份的最高价为4.59元,最低价为4.39元,平均成交价为4.47元。其中,除增持初期和9月1日、2日,宝钢股份曾攀上4.53元外,大部分时期宝钢的股价在4.53元以下徘徊。

  另据统计,在这20个交易日中,宝钢股份的总成交金额为47.77亿元。以宝钢集团20亿增持规模计算,宝钢集团至少接走了场内四成以上的抛盘。但如此大规模的接货依旧未能完成将宝钢股份股价有力推升的目的,市场的威力可见一斑。

  宝钢股份董事会秘书陈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宝钢集团的增持行动主要是为了防止G宝钢的股价在增持期内不正常的低估,但同时也考虑限制过激的套利行为。因此,宝钢集团的增持行为并不以将股价抬升到某个价位为目的,而是通过不断增持以避免宝钢股价出现极端的下跌。这可能是宝钢股价在增持期内有上述表现的原因。

  第二轮增持10月18日启动

  不过,宝钢集团的增持行动并不会就此告终,围绕着G宝钢的增持行动也远没有落幕。根据《上海宝钢集团公司关于进一步增持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社会公众股的承诺函》,在宝钢股份公司股东大会通过

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后的两个月内届满后的六个月内,宝钢集团将再投入累计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宝钢股份,只要当时宝钢的股价低于每股4.53元。

  陈缨也证实,宝钢集团的第二轮20亿增持资金将在10月18日后投入市场,如果当时宝钢的股价仍旧在4.53元以下的话,增持行动将再度启动。不过,对于第二轮资金的增持策略,陈缨表示,宝钢集团还会再研究。

  在宝钢股份增持战打响之前,

广州控股的增持战曾经备受关注。G广控大股东连续两个交易日在4.35元处投入10亿元接盘G广控,但增持行动最终以大股东增持资金用尽、股价跌破增持启动价而告终。其状况同宝钢股份如今发生的情况如出一辙。

  不过,让人出乎意料的是,在G广控护盘行动结束半个月后,广州控股又重新走入了上升轨道。截至9月21日,G广控报收于4.60元,已经超过增持价5%。

  作者:记者 周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