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ST丰华蹦极:一天内从涨停到跌停再到涨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 09:16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ST丰华蹦极:一天内从涨停到跌停再到涨停

    一天内从涨停到跌停再到涨停

  本报记者 熊元俊

  从经验来看,一只连续涨停10天以上的牛股一旦露出猴性,就标志着涨停结束的日子已经不远了。

  本轮股改行情中谁最牛?ST丰华(600615)!从7月26日至昨日,该股在25个交易日中实现了24个涨停板!如此疯狂的涨势,令其荣登今年以来牛股排行榜的首位,年内涨幅为1.4倍。如果从7月20日的低位1.91元算起,涨幅更是高达2.56倍。

  牛股的诞生,总是伴随着超出市场预期的业绩。ST丰华2003年和200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18元和0.033元。而今年一季度每股收益仅0.006元,业绩可谓平平。这只超级牛股凭什么那么牛?

  官司胜诉拉开炒作序幕

  最先改变ST丰华命运的是一桩官司的胜诉。由于对原控股股东汉骐集团1.2亿元重大诉讼案的胜诉,该公司冲回5497.21万元坏账准备且冲销多提的预计利息1358.50万元,从而使其2005年上半年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加了6625.77万元。曾经提取的坏账,现在则成了利润,ST丰华因此公布了一份让投资者欣喜若狂的中报———2005年上半年每股收益高达0.46元。ST丰华还预计“下一报告期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仍存在大幅上升”。公司昂昂然步入绩优股的行列。

  当然,如果炒作的仅仅是一笔非经常性收入的题材,ST丰华的走势绝不会如此凶悍。市场传闻最多的,是其股权重组和

股权分置改革概念。

  重组预期为行情火上浇油

  在氯碱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涨幅翻番的带动下,上海本地股近期普遍实现了三四成的涨幅,同属上海本地股概念的ST丰华其主力岂能坐视如此炒作良机不理。而且,由于ST股应以注入优良资产的方式进行股改,这又让ST丰华有了迫切的重组理由。两大炒作题材加身,使得ST丰华有了疯狂表演的舞台。

  从ST丰华7月27日公布的2005年半年报中,市场似乎有理由揣测,ST丰华的重组传闻并非空穴来风。

  根据媒体报道,在原第一大股东汉骐集团退出后,新的重组方香港沿海集团很可能是看中ST丰华旗下的地产资产,并希望通过内地上市公司打入内地市场。

  面对众多传闻,ST丰华在8月25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关注到近期市场关于本公司及公司

股票的不实传言较多,公司再次澄清:公司目前尚无重大资产重组计划和股权分置改革计划。”

  投资者追高风险很大

  可是,市场仍将ST丰华的澄清公告,当作“此地无银三百两”式的表白,炒作之风并未收敛。在上周五该股涨停之后,昨日再度涨停开盘,在10时30分,由于上海本地股股价普遍大跌,ST丰华在5分种内出现过百万股的卖单,股价飞流直下三千尺,直接从涨停坠向跌停。不过,ST丰华盘中主力实力实在不可小觑,在多空双方的剧烈较量之后,股价最终再次牢牢地封在了涨停板,以6.81元报收,成交量则高达116667手,换手率高达25%,刷新了其上市以来的成交纪录。

  有接近ST丰华的人士表示,由于ST丰华非流通股占总股本比例为69%,该公司有可能推出丰厚重组方案,这也许就是主力机构炒作ST丰华底气十足的原因之一吧。不过,投资者现在追高介入风险不小。

  作者:记者 熊元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