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选址天津,携手一汽制造电动车,就问特斯拉怕不怕

丰田选址天津,携手一汽制造电动车,就问特斯拉怕不怕
2020年03月09日 21:11 腾讯自选股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丰田选址天津,携手一汽制造电动车,就问特斯拉怕不怕

原标题:丰田选址天津,携手一汽制造电动车,就问特斯拉怕不怕 来源:雪球综合

根据路透社报导,一份由中新天津生态城官方所签发的文件透露丰田有意与一汽集团合作,在天津新建一座新能源车制造厂。双方估计将投入 85 亿元人民币。该厂年产量可望达到 20 万辆,而且所有产能都会用来制造电动车、插电式油电混合车以及燃料电池车等新能源车种。

双方共同成立了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其前身为天津丰田汽车有限公司。目前共有三大生产基地,分别位于天津、长春以及成都,因此选中新天津生态城建设新厂,也十分合理。中新天津生态城是中国政府与新加坡政府合作打造的战略性合作项目,其主要目的在于改善生态、建设生态文明,要打造一座节约资源、环境友善的城市。这是第一个以国家为合作对象所开发发的生态城市,同时也是中国首座绿色发展综合示范区

丰田目前拒绝评论这项计划,不过先前该集团就曾提过,中国是全球布局中最重要市场之一,因此会不断调整策略以满足当地消费者的需求。而新能源车种是中国官方大力发展的重点,因此虽然在全球市场上丰田旗下车款电动化的速度比不上欧洲车厂,但在中国却相对十分积极。在 2019 年 7 月时丰田已经和比亚迪汽车签约,要共同合作开发电动房车、休旅车等产品。双方合作打造的产品,未来将挂上丰田品牌,且预计最快 2020 年就会推出。丰田与一汽集团的新能源车制造厂计划,应该可以视为在中国发展电动车或新能源车战略计划的一部份。

虽然去年中国市场汽车销售衰退了 8.2%,然而丰田与雷克萨斯品牌反而逆势上扬 9%,增加集团持续增加投资力道的信心。根据传闻,丰田与上汽集团有意在今年底之前完成厂区硬件建设,并且开始投入量产。目前并没有更多相关消息释出,也无法确定在天津的新能源制造厂会生产哪些车款。虽然有消息指出丰田与比亚迪汽车共同开发的电动新车,就会在该厂生产,然而在官方尚未证实之前,仍有待后续观察。

丰田 电动车 特斯拉 一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50.81
  • 03-10 建科机械 300823 16.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