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的尴尬:ES6与ES8开始“左右手”互博

蔚来的尴尬:ES6与ES8开始“左右手”互博
2019年08月12日 18:45 亿欧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蔚来的尴尬:ES6与ES8开始“左右手”互博 来源:亿欧网

文丨李昂

编辑丨张嫣

一个好消息是:蔚来汽车的第二款车ES6有了不错的市场反馈。

在蔚来刚刚公布的7月交付数据中,月销量为1502辆,相对于6月的1340辆有所增长——其中ES6共交付1066辆。今年6月中旬,ES6正式开启交付,当月交付数量就达到413辆,7月交付量就实现破千辆。

但一个坏消息是:似乎没有实现“多生孩子好打架”的预期。ES6在某种程度上,拿走了ES8的蛋糕。7月,ES8共交付436辆,远低于此前。

近半年,根据官方公布的交付数据显示,ES8每月的交付量基本可以保持在1000辆左右。而ES8的7月交付量却出现了大幅度下滑,交付量连ES6的一半都不到。

ES8作为蔚来交付的第一款车型,今年年初蔚来宣布已经消耗完ES8自2017年底积攒的历史订单以来,除了3月ES8销量实现增长以外,其余各月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尤其是ES6正式交付以来的7月。

ES6的上市似乎已经让蔚来开启了“左右手”互博的模式,蔚来ES6几乎拥有ES8的所有配置,除尺寸稍小外,其产品力和实际体验甚至优于ES8。但是,ES6的起步售价却比ES8低出不少,这是ES6抢占ES8市场份额的原因之一,加之近期出现的沸沸扬扬的多起蔚来ES8自燃事件,以及召回事件所带来的不良影响,无疑给了ES8带来一定影响。

作为造车新势力中的一员,今年上半年,蔚来汽车共交付7542辆车(包括第一季度3989辆,第二季度3553辆),与年初定下的全年4万—5万辆销量目标比,有相当的距离。

此外,根据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来看,2019年上半年蔚来汽车交付量排名第三,即使排名第一位的小鹏汽车,销量也不过万,造车新势力半年的销量依旧让人担忧,尤其是与传统汽车企业相比,差距悬殊。今年上半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16万辆,同比增长73.17%,而北汽新能源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为7.8万辆,同比增长28%。

另一方面,随着新能源补贴的逐步减少,国内的造车新势力越来越需要依靠自身实力来获得销量,如何在“价格”与“配置”之间得到一个平衡,将是每个造车新势力都将面临的难题。

而目前来看,作为蔚来目前的“头牌”,ES6的市场表现还算不错,如果按照这个势头发展下去,ES6或许有望为蔚来挽回一定的局面。但是可以想象,目前ES6正处于产能爬坡期,其交付量并不能反映出订单的实际增长。ES6究竟能否救活蔚来,还要等既有订单全部消耗完以后再重新观察。

ES6 ES8 蔚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