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今年或缺席5G 华为称5G芯片向业界开放

iPhone 今年或缺席5G 华为称5G芯片向业界开放
2019年04月17日 18:42 成都商报TMT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如火如荼的5G已箭在弦上,全球手机巨头苹果,却遗憾地与5G擦肩而过。根据《环球网》等报道,此前苹果有意向高通与三星电子采购 5G 基带芯片,但却遭到二者拒绝。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苹果今年可能暂缓推出5G手机。据统计,截至2019年3月底,首批发布的5G手机包括:三星S10、小米MIX3、华为Mate X、中兴Axon 10 Pro和OPPO首款5G手机。iPhone如今年缺席5G,将给对手留下宝贵的机会。

5G芯片卡脖子 苹果“服软”

4月17日凌晨,高通和苹果在各自官网同时宣布,双方同意放弃其在全球范围内长达两年的所有诉讼。声明中指出,苹果将向高通一次性支付一笔未披露金额的款项,同时两家公司将签署新的芯片组供应协议,于4月1日起生效。业内人士称,此举预示苹果未来的iPhone将继续使用来自高通的移动芯片(包括5G芯片)。在此以前,这两家公司之间的法律冲突已经持续了两年时间。

长期以来,高通在全球手机芯片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但是其高昂的定价让手机厂商反感。2016年,苹果公司停止向高通支付专利许可费。2017年1月,苹果起诉高通以反垄断为由拒绝退还10亿美元专利费。苹果于2018年完全停止在iPhone智能手机中使用高通的芯片。2018年12月,高通在全世界范围内起诉苹果,要求这些地区停止销售相关产品。至此,高通与苹果矛盾愈演愈烈。

据相关媒体报道,此前苹果有意向高通与三星电子采购 5G 基带芯片,但却遭到二者拒绝。苹果和高通的专利之争风波尚未尘埃落定。而三星方面给出的理由是产能不足。受此影响,一度有分析师认为首款5G版iPhone或将推迟到2021年末。这严重滞后于对手们的动作。

戏剧性地是,4月17日,高通和苹果在各自官网同时宣布和解。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是苹果受5G芯片卡脖子的影响,无奈“服软”。

华为有意向业界开放5G芯片

全球除了高通、三星,华为在5G芯片领域也有强大的话语权。但是之前外界一直认为华为的芯片只供自家使用,从不外传。不过,这一现象有望改变。

华为副董事长胡厚昆在回应媒体关于华为向苹果开放芯片的问题时表示,华为的芯片战略没有改变。过去,华为的芯片战略是既要自主可控,又要开放合作。在激动人心的5G时代,华为不希望苹果这样的公司缺席。

4月16日,2019年华为全球分析师大会在深圳举行。华为公司副董事长胡厚昆在会上表示,苹果是一家伟大的公司,对移动通信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同时表示“5G正处于万箭齐发、激动人心的时刻,像苹果这样优秀的公司不应该缺席,在产业发展中,优秀的公司的参与会带动其他产业伙伴和选手更优秀,所以我们非常期待苹果能够加入到5G的队伍中来。”此外,华为P30系列手机发布会后,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接受了媒体采访时表示,5G芯片我们是开放的,就看苹果用不用了。

面对华为抛出的橄榄枝,苹果会接招么?5G有望明年全球商用,面对蜂拥而来的5G换机潮,动作已落后对手的苹果,能无动于衷么?

红星新闻记者 庞健

苹果 高通 芯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