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过去一年股价上涨86%;小辣椒手机创始人加入小米

苹果过去一年股价上涨86%;小辣椒手机创始人加入小米
2020年01月06日 08:20 投中网

原标题:苹果过去一年股价上涨86%;小辣椒手机创始人加入小米 来源:投中网

投中网的小伙伴们早上好,今天是周一,在刚刚过去的周末里,继联想常程之后,小辣椒创始人王晓雁宣布正式加入小米公司,根据官方文件显示他将兼任小米销售二部总经理,负责电商一部、电商二部、电商三部业务;短期内,多位手机行业大佬加盟小米,外界也纷纷猜测下一个会不会是魅族李楠,对此,李楠却回应称:智能手机的战场都要消失了还去小米干啥……

接下来,请看今天的投中·24H。

#创投聚焦#

1.央行:2020年推动出台实施金融控股公司监督管理办法

2020年央行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关于2020年工作,会议要求,编制宏观审慎政策指引,构建宏观审慎压力测试体系,加快建立完善本外币一体化的跨境资金流动宏观审慎管理机制,逐步扩大宏观审慎政策覆盖领域,组织实施系统重要性银行评估,推动出台实施金融控股公司监督管理办法。

2.40余家金融机构落地雄安新区,注册资本总额近400亿元

1月6日消息,雄安新区扎实推进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结合河北自贸试验区雄安片区建设、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工作,着力改善企业融资环境,推动营商环境全面优化。目前已有40余家金融机构落地新区,注册资本总额近400亿元。

3.小辣椒创始人官宣加入小米:小辣椒交由联合创始人继续运营

早前小米方面已公布相应的人员变动文件,正式宣布小辣椒创始人王晓雁正式加入小米公司,根据官方文件显示他将兼任小米销售二部总经理,负责电商一部、电商二部、电商三部业务。王晓雁在回复网友有关小辣椒品牌未来发展的问题时表示,小辣椒手机将交给联合创始人继续运营,不会冲突。

#科技前线#

1.李楠回应“什么时候去小米”:智能手机的战场都要消失了还去小米干啥

前金立集团总裁卢伟冰、原联想集团副总裁常程和小辣椒手机创始人王晓雁先后加入小米。1月4日晚间,有网友在知乎提问,李楠会不会加入小米,什么时候加入小米?李楠本人在知乎回应,智能手机的战场都要消失了还去小米干啥,还是面向未来干点事情吧。智能手机这个战场,正在开始消失。

2.华为苹果供应商:2020年存储芯片将涨价,内存价格反弹

任天堂、索尼、华为、苹果存储芯片的主要供应商台湾旺宏电子预测,2020年存储芯片价格将反弹,市场需求也将稳定复苏。旺宏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吴敏在接受《日经亚洲评论》采访时表示,政府的补贴将有助于促进整个半导体产业的发展,但仍然需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来培养人才和积累技术。从半导体行业的角度来看,中国仍然需要大约20年的时间来培养一批合格的工程人才和建立自己的技术。

3.奥迪CEO:电动汽车崛起意味着某些汽车品牌将会消失

奥迪即将离任的首席执行官布拉姆-肖特表示,电动汽车的崛起将导致车型减少,一些品牌消失,例如“那些错过电动汽车并且在财务上无法跟上的汽车制造商,以及那些几乎不盈利甚至亏损的汽车制造商”,而幸存者之间的合作将会增多。这位大众汽车豪华车部门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说,“目前,汽车制造商正在用汽油或柴油车的利润来资助电动汽车的生产。”

4.过去一年苹果股票上涨86%,市盈率攀升至9年来高点

在过去一年里,苹果公司的市值几乎翻了一番。尽管去年苹果的收益连续两个季度下滑,但投资者仍愿意为苹果股票支付高价,原因之一就是该公司有望实现稳定增长。该股在2019年上涨86%,目前的市盈率为25,为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根据分析师的估计,未来三年内,苹果公司的收益有望在每个季度都有所增长。预计2020财年该公司的利润将增长10%,并在未来两年保持这一增长速度。

5.比特大陆法定代表人再变更:吴忌寒卸任,刘路遥接任

天眼查数据显示,1月2号,比特大陆的运营主体北京比特大陆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比特大陆联合创始人吴忌寒卸任法定代表人,由CFO刘路遥接任。而就在2019年10月28日,比特大陆也曾发生过高管变更,原比特大陆董事长詹克团退出法定代表人及经理,由吴忌寒接任。

6.三星官方确认2月11日发布新机,第二代折叠屏或一同亮相

三星官方确认S系列的新品发布会将在2月11日的美国旧金山召开,除了S20以外,可能还会有第二代的折叠屏一同亮相。在已经曝光的Unpacked 2020宣传片上,GALAXY其中的两个A被两个神秘的图形取代,一个矩形一个正方形,这极有可能是在预示在2月11日的发布会上,将有两款产品亮相,包括了肯定会更新的Galaxy S系列新机和之前已经曝光的Galaxy Fold折叠屏手机二代。

7.全国首例机器人辅助全脑血管造影手术成功

我国首例机器人辅助全脑血管造影手术近日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成功实施。此次手术的主角是我国自主研发的“鲁班”微创血管介入手术机器人,医生在监控室内通过远程遥控“鲁班”精确实施了对一名陕西女患者左、右颈动脉,锁骨下动脉,椎间动脉等血管的造影手术。

8.SpaceX第三批60颗星链卫星将于今日发射

SpaceX 1月4日 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站的40号航天发射场对猎鹰9号火箭进行了静态射击试验。预计这枚火箭将在周一(1月6日)向太空发射60颗Starlink卫星(星链卫星)。具体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周一晚9:19。届时,SpaceX将拥有180颗商业卫星,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卫星公司。这是是SpaceX的第三批Starlink卫星,旨在提供全球互联网接入。

小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01-08 优刻得 688158 --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8.24
  • 01-07 威胜信息 688100 13.78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