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美需求旺 医思医疗可吼/邓声兴

医美需求旺 医思医疗可吼/邓声兴
2019年10月21日 10:12 香港智远

原标题:医美需求旺 医思医疗可吼/邓声兴 来源:香港智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来源:大公报

上周在外围因素转好及施政报告的正面作用下,港股全周回升485点。英国在最后关头与欧盟达成新脱欧协议,带动市场乐观情绪。美汇走低,英镑反复向好。中国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放缓至6%,差过市场预期,且再创有纪录以来新低。不过9月份中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按年增5.8%,9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亦按年增长7.8%,相关数据符合预期。技术上,恒指进一步转稳。后市有机会重上27000点至27500点。

医思医疗(02138)于本港提供医疗、准医疗及传统美容服务。于2019年3月底,包括在香港的两家旗舰店及内地的七家诊所在内,集团经营51家诊所及服务中心,在香港、内地及澳门共有87名全职专属注册医生。其业务趋于多元化,除医学美容之外,更有专科诊所、肿瘤科治疗中心、日间医疗中心及放射诊断中心等,相信有利于未来稳定收益。集团预期中期销售额逾10亿元,按年增长逾10%,当中医疗服务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将不少于50%,销售表现理想。

「十.一国庆」假期(即本月1至10日)期间,集团销售额按年录得下降不多于9%,主要受内地访港旅客人次大幅下降;及个别物业管理指令其辖下的购物中心,商场和办公楼暂停营业数天,导致相关运作受到影响。惟集团销售额仍然领先同业,表现理想。此外,由于医疗美容客人都是先付预付款再慢慢完成疗程,集团溢价能力较高。加上集团近年积极拓展内地业务,相信随着医疗美容服务需求的增长,医思医疗未来在美容及健康服务及护肤、保健及美容产品两大业务分部上有较大的竞争力。而医疗健康方面,医思医疗积极融合高端创新科技、多元服务整合,提供精准及预防性医疗。随着老龄化的到来以及对于社会对健康的关注,相信该业务也将进一步发展。集团定位已从美容业务转型为大健康管理,有利提升企业价值。

(笔者为证监会持牌人士,并无持有上述股份)

医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3 宝兰德 688058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