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复盘:林郑月娥发布《施政报告》,恒指上涨0.61%,地产股普涨

港股复盘:林郑月娥发布《施政报告》,恒指上涨0.61%,地产股普涨
2019年10月16日 18:36 格隆汇

原标题:港股复盘:林郑月娥发布《施政报告》,恒指上涨0.61%,地产股普涨 来源:格隆汇

周二美股三大指数均收红,其中道指上涨0.89%,纳指上涨1.24%,标普500指数涨1%。今日A股市场三大指数全面下跌,沪指下跌0.41%,报收2978.71点;深证成指下跌0.31%,报收9642.06点;创业板指跌0.27%,报收1656.37点。两市成交额逾4235亿元,北上资金净流入35.25亿元。

A股盘面上,通信服务、保险及其他、环保工程等板块涨幅居前,港口航运、农产品加工、交运设备服务等板块跌幅靠前。

今日港股市场主要股指集体收涨。主要股指今日小幅高开,盘中集体回落,午后迅速拉升。恒指走势强于国指。截至收盘,恒指涨0.61%,报收26664.28点。国指涨0.30%,报10532.17点,主板全日成交823.36亿港元,港股通净流入17.01亿港元。

从板块表现看,香港本地地产股涨幅居前,物管股、内房股皆走强,生物科技、核电、家电股、阿里概念、手游股、重型机械股小幅走高,煤炭股跌幅明显,电信股、钢铁股、应用软件、5G概念纷纷走低。

个股方面,香港本地地产股新世界发展升超4%领涨恒指,新鸿基地产、领展房产基金、恒基地产、港铁公司皆涨近3%;友邦保险、碧桂园、中银香港、腾讯、长和皆有涨幅;中国神华跌近3%;三大运营商皆跌逾1%;安踏体育再升4.42%续创新高;港股通标的股中国光大控股大涨7.58%,山水水泥升近7%。

市场新闻

央行、外管局发布《关于进一步便利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有关事项的通知》。允许同一境外主体QFII/RQFII和直接入市渠道下的债券进行非交易过户,资金账户之间可以直接划转,同时同一境外主体通过上述渠道入市只需备案一次。

林郑月娥下午三时举行《施政报告》记者会。据星岛日报,香港行政长官办公室宣布,《行政长官2019年施政报告》记者会如期于今天下午3时在政府总部地下演讲厅举行。林郑月娥原订早上11时在立法会宣读新一份《施政报告》,但两度被议员打断,主席梁君彦宣布休会后,林郑月娥中午过后在礼宾府透过视频发表《施政报告》,今次也是特首首次透过视频发表《施政报告》。

林郑月娥拟放宽按揭保险计划金管局:现阶段不宜放宽宏观审慎监管措施。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施政报告中建议,放宽由香港按证保险提供的按揭保险计划的楼价上限。香港金管局认为现时尚未有充分资料确认楼市已进入下行周期,现阶段不适宜放宽宏观审慎监管措施,金管局会继续密切留意市场发展,因应楼市周期的演变,採取合适措施,确保银行体系稳定。

华为海思首次对外出售4G通信芯片:内部已考虑出售麒麟系列。据南华早报,华为海思宣布推出面向物联网行业的4G通信芯片产品——Balong711,这是华为海思面向公开市场推出的首款4G通信芯片。据介绍,Balong711套片包含三颗芯片:基带芯片Hi2152、射频芯片Hi6361、电源管理芯片Hi6559,平台目前已大量应用于各行各业,全球累计出货量约1亿套。

油轮运费暴涨多家炼厂欲开启减产计划油价或迎新一轮上涨。近期美国和中东至亚洲油轮运费飙升,此举引起全球航运业的担忧。数据显示,全球石油航运费率一度暴涨过半,其中VLCC型游轮费用呈现持续上涨之势,为十年来罕见现象。据上海航运交易所,10月14日中国进口原油运价指数上涨超50%。市场传闻,因后期炼厂面临亏损困境,四季度国内炼油企业或有减产计划,油价或迎新一轮上涨。

异动股解析

地产股涨幅居前 美联集团(1200.HK)涨14.14%

10月16日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发表任期内第三份施政报告,她表示,房屋问题是目前香港社会所面临的最严峻的民生问题,也是部分民怨的根源。在这份施政报告中,林郑月娥为港府设立一个清晰目标,即保证每一个香港人和他的家人有房住,让大家买得起供得起楼。

施政报告提出,港府将会陆续推出短、中期支援措施,包括大幅增加过渡性房屋项目,放宽首次置业人士按揭计划楼价上限——首次置业人士可申请最高九成按揭贷款的楼价上限由目前的400万港元提升至800万港元,即一套800万的房子,首付只需要付80万就能上车。

此外,港府还将多管齐下增加土地供应,继续推进“明日大屿”填海计划。

受此消息的影响,香港本地地产股盘中普遍出现一波急速拉升,美联集团涨超14%,力高集团涨超7%,长实集团、新鸿基地产、港铁公司等纷纷跟涨。

市值突破2千亿 安踏体育(2020.SH)涨超4%

今日安踏体育(2020.HK)股价涨超4%,从消息上来看,近日摩根大通发表报告称,内地体育用品销售于7-8月表现强劲,虽然9月因为天气因素稍微放缓,但第三季维表现仍持稳固,该行予安踏「增持」评级,目标价78港元;美银美林亦上调安踏目标价至78.5港元。

另外,近日,国务院印发《体育强国建设纲要》提出一系列的战略任务,2035年目标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弗若斯沙利文亦发报告称,按2018年零售总额来计算,中国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运动鞋服零售市场,并且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主要市场之一。

被纳入深港通标的  百威亚太(1876.HK)却跌3.75%

百威亚太(1876.HK)收跌3.75%,报30.8港元,消息面上,深交所发布公告称自今日起生效,百威亚太获调入深港通下的港股通股票名单。此外,公司将于10月25日发布截至2019年9月30日止九个月的未经审核业绩。券商评级方面,公司此前获麦格理给予“跑赢大市”评级,目标价34港元。

盘中最高涨39.5%  傲迪玛汽车(8418.HK)尾盘跳水收跌3%

傲迪玛汽车(8418.HK)收跌3%,报1.94港元,盘中最高涨39.5%,高见2.79港元,创上市新高,但临近尾盘时跳水急跌。公司昨日尾盘飙升收涨238.98%,截至昨日收盘,公司较招股价0.24港元累计上涨733.33%。公司是新加坡一站式汽车售后服务提供商,于独立汽车售后服务提供商中名列第一,占有市场份额约8.4%。

港股通

从港股通个股涨跌幅表现看,今日港股通标的中涨幅前五的个股分别是:新东方在线(1797.HK)、泰升集团(0687.HK)、力高集团(1622.HK)、中国光大控股(0165.HK)、颐海国际(1579.HK)。

跌幅前五的个股分别是:卡森国际(0496.HK)、枫叶教育(1317.HK)、中远海能(1138.HK)、海昌海洋公园(2255.HK)、亚洲水泥(中国)(0743.HK)。

从港股通资金流动情况看:今日港股通资金共计净流入17.01亿港元。

龙虎榜数据显示,今日港股通(沪)前十大成交个股是建设银行、腾讯控股、招商银行、融创中国、中国神华、工商银行、安踏体育、新鸿基地产、平安好医生、中国银行。其中净流入最多的个股是建设银行,净流入4.24亿港元;净流出最多的个股是招商银行,净流出4.19亿港元。

今日港股通(深)前十大成交个股是中兴通讯、融创中国、腾讯控股、枫叶教育、安踏体育、中国光大控股、南方能源、工商银行、宇华教育、建设银行。其中净流入最多的个股是融创中国,净流入4033.88万港元;净流出最多的个股是中兴通讯,净流出1.08亿港元。

林郑月娥 地产股 港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