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医药(02196.HK)拟参与投资设立新药创新基金

复星医药(02196.HK)拟参与投资设立新药创新基金
2019年10月16日 18:40 格隆汇

原标题:复星医药(02196.HK)拟参与投资设立新药创新基金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10月16日丨复星医药(02196.HK)公告,2019年10月16日,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及苏州市吴中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参与投资设立新药创新基金等达成合作意向。

吴中经开区位于东太湖滨,是江苏省政府批准的首批省级开发区之一,规划面积150平方公里,户籍人口19万,常住人口约52万。2012年12月,吴中经开区升格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拥有吴中综合保税区、东太湖科技金融城两个国家级平台以及吴淞江科技产业园、苏州(太湖)软件产业园、生物医药产业园等特色功能载体,形成了以吴中太湖新城为引领的“一核一圈一廊一区”产业和城市空间布局。2018年,吴中经开区位列商务部国家级经开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排名第47位。

吴中金控成立于2014年6月,注册地为苏州市,法定代表人为李文龙。吴中金控的经营范围为对全区银行业金融企业、非银行业金融企业、金融服务企业及其他行业的投资经营和管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截至公告日,吴中金控的注册资为人民币11亿元,其中:苏州市吴中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持有吴中金控100%股权,为其控股股东。

新药创新基金拟由复星医药及其控股子公司发起募集设立,首期募集资金规模约人民币10至15亿元。该基金旨在充分利用集团已有的全球领先大学创投基金网络以及前沿生物技术的丰富资源,通过基金投资+孵化落地的等模式,将海内外优质的人才与技术产品引入国内进行落地。

如次合作签订并履行最终协议,将有利于结合集团现有创新研发资源和吴中经开区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环境与政策优势,进一步推动强化集团在大健康领域的持续创新能力。

复星医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