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影响力排行榜:互联网医疗、大健康创投圈、锦欣生殖

医疗影响力排行榜:互联网医疗、大健康创投圈、锦欣生殖
2019年06月30日 19:59 亿欧网

  上周,亿欧大健康针对互联网医疗行业的现状和发展输出深度分析文章。亿欧大健康认为,早期的互联网医疗先行者凭借着“先天”的互联网思维,试图通过砸钱的方式将用户与平台挂钩,然而这种“先上车后买票”的逻辑并不适用于医疗。

  值得一提的是,亿欧大健康在上周宣布获得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此外,还对2019年大健康创投圈重点和热点话题进行了分析。

  大事件方面,为期三天的2019年国际智能计算机大会和2019首届亚洲工业大麻产业高峰论坛在上周举行,亿欧大健康进行了现场报道。

  在专题方面,亿欧大健康专访万里云黄家祥,对“医疗数据说”专题进行了更新。

  企业动态方面,复星医药、君实生物、锦欣生殖、博雅生物等众多公司发布了近期动态。此外,三友医疗、南新制药、吉贝尔等企业向科创板发起了冲刺。

「聚焦:互联网医疗、大健康创投圈、亿欧大健康」

  前有腾爱医生,后有青苹果健康,互联网医疗的泡沫已开始荡清。丁香园创始人李天天表示,医疗行业绝不是仅靠资本就能迅速催熟或清场的行业,没有坚实医疗资源和独特商业模式的企业注定无法存活下来。

  “倒闭潮”的效应在继续,互联网医疗的“革新”也已拉开。

在健康产业规模化的投入下,我们却面临着越来越多的“此路不通”。问题的症结或许在于,新业态最终还是需要回归“价值”才有机会存活。因此,我们需要跳脱“风口”与“寒冬”的表象,才能看见可期的未来。

6月27日,亿欧旗下子公司“亿欧大健康”宣布获得了1000万元天使融资,领投方为乔景资本,征和惠通跟投。获得融资后,亿欧大健康将进一步扩大团队规模,在大健康产业互联网这个大方向上,为用户和客户提供更加专业的线上线下产品和服务。

  融资后亿欧大健康的首次大规模活动,2019中国大健康产业升级峰会,将于2019年7月25日至7月27日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召开,诚邀各方参加。

「大事件:2019年国际智能计算机大会、亚洲工业大麻产业高峰论坛」

  亿欧大健康6月28日消息,为期三天的2019年国际智能计算机大会在深圳举办。其中,汇聚一众医生学者参与的智慧医疗分论坛,从医院与医护工作的角度,共同探讨了医疗与人工智能结合的可能与方向。

  亿欧大健康6月28日消息,由CBDG Fund和美国Arcview联合主办的2019首届亚洲工业大麻产业高峰论坛在香港举办。论坛上,来自全球各国的工业大麻产业专家针对大麻素在医药、消费领域应用、国内外工业大麻投资现状以及全球工业大麻法规解读等诸多话题,发表了他们的看法。

  在阿里健康等资源矩阵的加持下,万里云已经从医学影像的数据存储方和“分析师”角色,向数据应用再迈了一步。在下沉和开放的业务拓展节奏下,万里云正抢夺中基层医疗市场,势要赢得“云未来”。

「企业动态:复星医药、君实生物、锦欣生殖、博雅生物、花园生物艾德生物达实智能广生堂第一医药、太美医疗、嘉和生物、三友医疗、南新制药、吉贝尔、未知君」

亿欧大健康6月25日消息,君实生物发布公告称,其与华海药业控股子公司华奥泰生物于2019年6月24日签订《药物技术转让与合作开发合同》。根据合同约定,君实生物同意以9000万元从华奥泰生物受让阿瓦斯汀单抗生物类似药(项目代号”HOT-1010”)的现有研发成果及其后续技术支持。

亿欧大健康6月25日消息,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4个月后,今日,锦欣生殖正式在香港主板挂牌上市,全球发售约3.57亿股,其中香港发售1.43亿股,国际发售2.14亿股;发售价按照区间最高价定价,每股8.54港元。

亿欧大健康6月26日消息,博雅生物今日公布《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据预案披露,博雅生物拟以发行股份和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江西百圣、高特佳睿宝、重庆高特佳、江西昌茂达、江西奥瑞发、上海懿仁、丁正良、戴金富、杨倩、章亚东、丁世伟、王勇等12名交易对方购买其持有的罗益生物60.55%股权。

亿欧大健康6月24日消息,花园生物今日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称,于报告期内,其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达2.25亿元至2.65亿元,同比增长46.92%至73.04%。花园生物表示,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是维生素D3产品销量同比增长,使其利润增加。除此之外,其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900万元。

艾德生物继与辉瑞合作之后,又同礼来制药子公司达成合作。艾德生物通过“捆绑”的方式扩大市场,究竟是短效的手段,还是新的发展模式,还需时间去检验。

亿欧大健康6月25日消息,达实智能发布公告称,与中国江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联合体形式签约了涟水县中医院迁建项目。这是继年初与淮南市卫计委合作山南新区综合医院PPP项目之后的又一重要智慧医疗项目,意味着达实智能在智慧医疗板块建设“再下一城”!

  亿欧大健康6月24日消息,广生堂乙肝治疗全球创新药GST-HG121项目进入临床注册申报前的准备阶段。如能按计划如期获得主管部门的审批,广生堂将在2020年开始组织多个全球乙肝治愈性临床组合研究,挑战乙肝功能性治愈。

亿欧大健康6月25日消息,第一医药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第一医药连锁现已在天猫平台开设线上零售业务。鉴于为扩展线上业务,提升线上业务的销售和流量,第一医药连锁拟与三联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引进三联公司隐形眼镜、护理液及相关产品。经双方协定,第一医药连锁向三联公司采购相关合作产品,预计采购额为2000万元。

亿欧大健康6月24日消息,太美医疗科技今日宣布,与软素科技已签署最终协议,将软素科技并入太美医疗科技,软素科技CEO李申嘉将加入太美医疗科技集团高级领导团队。

2018年6月老东家沃森生物“甩手”13亿股权,新“大哥”HH TC大量持股,嘉和生物从一家纯内资企业变为中外合资企业。2019年沃森生物和康恩贝两个老东家认购境内股份助力嘉和生物在境外上市之路。

亿欧大健康6月27日消息,三友医疗申请科创板上市,获上交所受理。三友医疗此次拟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5133.35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得比例不低于25%,拟合计募资6.00亿元。三友医疗表示,此次所募资金拟投资于骨科植入物扩产、骨科产品研发中心建设、营销网络建设等项目,并补充所需流动资金。

亿欧大健康6月27日消息,湖南南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南新制药)6月26日发布招股说明书申报稿。申报稿表示,本次拟申请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35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票,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实际募集资金金额将根据实际发行价格和发行数量确定。

亿欧大健康6月26日消息,日前,吉贝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科创板上市,获上交所受理。吉贝尔此次拟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4673.54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得比例不低于25%,拟合计募资6.90亿元。吉贝尔表示,此次所募资金拟投资于生产基地建设、研发中心建设、新药的研发与试验等项目。

亿欧大健康6月24日消息,未知君正式对外宣布完成A轮和A+轮融资。据悉,其于2018年8月完成A轮融资,由高榕资本领投,晨兴资本和真格基金共同投资;2019年初完成A+轮融资,由力合泓鑫领投,雅惠投资共同投资。两轮融资总额近千万美元。

创投圈 医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