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圈首位80后美女总裁:余丽娟升任融信中国总裁

地产圈首位80后美女总裁:余丽娟升任融信中国总裁
2019年06月20日 19:16 搜狐焦点网

  据融信中国内部文件显示,集团任命融信中国执行董事、集团副总裁余丽娟为集团总裁,不再兼任第一事业部、第三事业部总裁,全面主持集团经营管理工作。

任命王卫为第三事业部总裁。

  任命郎辉为第一事业部常务副总裁,代为主持第一事业部经营管理工作。

  01融信打下江山的得力干将

  资料显示,余丽娟于2007年9月加入融信集团,此后曾担任集团多个职位,包括营销总监、华东区域副总经理及杭州区域总经理。余丽娟升任总裁之前,融信中国执行董事、集团副总裁兼第一、三事业部总裁。

我们了解到,余丽娟毕业于福州大学(这个著名的大学还有位著名校友:泰禾老板黄其森),余丽娟并于2004年7月取得行政管理学本科学历。于2018年11月,余丽娟亦被授「2018年度浙江省十大杰出职业经理人」称号。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任命的第三事业部总裁王卫、第一事业部常务副总裁郎辉,此前均来自 阳光城

在业内人士看来,余丽娟是从销售一步步干上来的,总裁里有这样履历的,真不多。

  余丽娟是融信打下江山的得力干将。当初,身为“80后”的余丽娟被派到杭州时,颇感压力。杭州一直是房企必争之地,融信在这里不仅要面对融创、万科等外来豪强的竞争,还要面对绿城、滨江等本土房企的阻击。

但余丽娟在2016年交出首份成绩单时惊艳众人,当年融信杭州区域合约销售额达到了82.57亿,仅次于大本营福州。2017年杭州区域合约销售额为166.71亿,超越福州区域。

  2018年,融信在杭州区域销售额达到402.85亿元,占集团销售总额约33%。

  02企业不可忽略的内生力量

纵观融信中国一系列的人事调防,不可谓不大。

老臣吴剑离开,提拔老人负责融资,稳住老人做投资,张海明离开去雅居乐,提拔两位磨合两年的阳光城中层骨干空降兵当诸侯,提拔会打仗有业绩的老人余丽娟全面负责。

融信的总裁从内部培养,这属于一个企业和老板成本最低的方式,尤其是磨合成本。

从这点上来看,光环越大的明星经理人的风险就是磨合代价。

从另一方面来看,融信能用老员工当总裁,表明企业文化还是有厚度、有温度的。

而融信这家企业的经理人文化一直开放。81年的余丽娟做总裁、据融信内部人士透露,融信现在有不少80后甚至90后的管理层。

一方面,融信张开怀抱接纳优秀的职业经理人,并大胆启用少壮派;另一方面,融信也在向行业输送自己培养的优秀人才。这也被视为融信要撕去闽系家族企业标签,更加具备现代企业素质的一个表现。

  03人事悬念谜底揭晓

  融信中国的组织架构以“集团–事业部–城市公司-项目”为主要形式,形成了“4+1”的事业部格局。

  其划分大致是:第一事业部包含福建、广东;第二事业部包含上海、江苏、山东青岛;第三事业部包含浙江、江西和湖南;第四事业部包含郑州、天津和太原等城市;另外还成立了一个西南区域公司。

如今,融信的第一、第二、第三和西南区域均有统帅,悬念来到了第四事业部这里。

  谁来接替离职的张海明,担任融信第四事业部总裁?已于年初安排,第四事业部总裁为吴孟灯,接任吴的是助理总裁王焕玮,分管运营、工程、客关。

融信中国 融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