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河--交通运输行业2021年4月行业动态报告:五一假期国内航空高铁出行强势反弹 海外疫情反复增强出口物流需求预期

中国银河--交通运输行业2021年4月行业动态报告:五一假期国内航空高铁出行强势反弹 海外疫情反复增强出口物流需求预期
2021年05月06日 16:52 金融界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中国银河--交通运输行业2021年4月行业动态报告:五一假期国内航空高铁出行强势反弹 海外疫情反复增强出口物流需求预期 来源:金融界

交通运输行业运行分析:3月客运市场超预期加速回升,节后积极复工货运需求持续高涨。2021年 3月:CTSI 指数同比增 42%。铁路:3月铁路客流量同比增 225%。公路:3月公路客运量同比增 52.0%。水路:

4月散运需求继续维持高位,苏伊士运河事件影响下集运价格反弹。航空:3月民航客运业加速修复,航空货运市场高景气度继续。物流:3月快递业务量同比增 47.36%。新业态:3月网约车订单量为 7.6亿单。

“五一”假期国内航空高铁出行强势反弹。据交通运输部预测数据显示,2021年“五一”假期,全国预计共发送旅客 2.67亿人次,日均5347.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日均增长 122.2%,比 2019年同期日均增长 0.3%,反弹趋势明显。我们维持此前判断,伴随疫苗接种持续普及推进,国内疫情基本可控,未来持续向好的逻辑持续明朗,国内出行全面复苏具备确定性。继续推荐国内航空业务占比相对较多的吉祥航空603885.SH)、低成本航空标的春秋航空601021.SH)、全服务型航空标的中国国航(601111.SH)及京沪高铁601816.SH)。

海外疫情反复增强出口物流需求预期。近期印度、日本等国疫情反复,进一步增强我国出口物流需求预期。同时,因 4月苏伊士运河遭搁浅阻塞,导致大批海运船只绕行与改至货航运输,蝴蝶效应下,集运及空运价格随之回升反弹,进一步为跨境电商物流行业带来利好效应。中长期来看,在未来 3-5年内,跨境电商赛道的高成长逻辑不变。推荐积极布局跨境电商物流网络的华贸物流603128.SH)和具有较为完善的国际物流网络中国外运601598.SH)。

碳中和背景下,布局低碳交通长期赛道投资机会正当时。交通运输行业是能耗和碳排放的三大行业之一,未来加快交通运输结构调整、推广新能源交通装备、提升运输组织效率将成为重点。推荐专注内贸集装箱的多式联运服务商中谷物流603565.SH)和打造智能物流网的传化智联002010.SZ)。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17.34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5.44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