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华化学:终端需求复苏,业绩大幅回升超预期

万华化学:终端需求复苏,业绩大幅回升超预期
2021年01月27日 04:41 国金证券

【白酒投资日报】洋河涨停、茅台创新高 白酒调整结束了?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锂电产业链Q4机构持仓变化全梳理

原标题:万华化学:终端需求复苏,业绩大幅回升超预期 来源:国金证券

疫情缓解,终端需求逐步修复,带动公司四季度公司业绩快速提升。根据公司业绩预告,公司四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约为 42.5-47.5亿元,同比增长91%-113%。四季度全球疫情虽有反复,但整体对经济的边际影响相对较小,美、欧等地区生产经营活动持续恢复,终端需求逐步回升,带动整体MDI 的产品需求提升。海外汽车、家电以及房地产的销售情况良好,对于MDI 需求形成有效支撑。同时 MDI 行业格局良好,寡头垄断的状态下,终端需求回升带动 MDI价格持续提升,四季度纯 MDI均价约为 27177元/吨,同比增长 60%,环比提升 80%,而聚合 MDI 均价约为 20249元/吨,同比增长 57%,环比增长 40%。公司一方面享受价格大幅提升带来价差增长,另一方面在需求支撑下,产品销量也将有进一步增长。公司烟台拥有 50万吨备用产能,产能储备充足,在疫情回暖的过程中,公司将充分享受量价双重利好。

乙烯一期项目投产,二期项目获得环评批复,石化业务将持续推进,强化公司竞争优势。公司 11月 9日公告乙烯一期项目 100万吨乙烯装置建成投产,而近期公司乙烯二期项目也通过环评批复,预计将投资约 200亿元,建设 120万吨乙烯裂解、70万吨裂解汽油加氢、42万吨芳烃抽提等装置。公司在石化项目领域持续推进,一方面强化公司自身的产业链结构,形成原料自给,降低生产成本,同时依托石化平台建设,延伸多领域产品布局,通过后端材料升级,提升公司长期的发展空间和产业链附加值。

投资建议公司聚氨酯业务伴随终端需求回暖,将享受量价的双重提升,而石化业务持续扩展,将不断完善公司的平台建设,为公司长期布局精细化学品提供产业链基础,并赢得发展时间。上调公司 2020年盈利预测 18%,预期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 98.35亿元、142.33亿元、168.12亿元,当前股价对应的 PE 分别为 31.42、21.71、18.3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下行风险;新项目不达预期;原料价格波动风险。

相关附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终端 乙烯 MDI 万华化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