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股份跟踪点评:生鲜奶价格上涨,看好龙头企业业绩弹性

伊利股份跟踪点评:生鲜奶价格上涨,看好龙头企业业绩弹性
2021年01月27日 03:16 国海证券

【白酒投资日报】洋河涨停、茅台创新高 白酒调整结束了?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锂电产业链Q4机构持仓变化全梳理

原标题:伊利股份跟踪点评:生鲜奶价格上涨,看好龙头企业业绩弹性 来源:国海证券

生鲜奶价格上涨弱化终端竞争,看好公司毛销差增大。 自 2020年上 半年开始,国内原料奶收购价格同比持续上涨,我们认为原奶价格上 涨将使得乳企的终端促销减弱, 带来销售费用率的降低, 并可能催化 乳品的价格提升,促使头部企业毛销差增大。 同时, 从需求端看,受 益消费升级我国生鲜乳消费量呈现增加趋势, 2019年人均消费生鲜 乳 35.8公斤,比 2015年增长 4.9公斤。 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布局大健康领域。 2020年上半年, 公司推出了“安慕希”芝士波波球常温酸奶、“金典”低温牛奶、“畅 轻”纤酪乳低温酸奶、“QQ 星”儿童成长配方奶粉、“伊然”乳矿 气泡水、“植选”无糖豆乳、“妙芝”口袋芝士成人奶酪棒等新品,用 高品质、多品类的产品服务全球消费者。 2020年上半年,公司新品 销售收入占比 15.3%。

公司持续深耕渠道,探索新零售模式。 公司持续深耕渠道,截至 2020年 6月,公司常温液态类乳品的市场渗透率为 84.2%,比上年同期 提升了 0.3个百分点。 2020年上半年,公司积极探索新兴渠道和新 的消费场景,加速发展“会员营销”“O2O 到家”等新零售模式, 让消费者获得更优的购物体验和服务,为业务快速恢复提供了保障。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 长期来看,看好乳业受益消费升级而具有的 成长性和结构优化空间。 伊利股份在产品质量管控、新品开发、渠道 深耕等方面布局已久,具有产品力、品牌力和渠道力优势,同时向上 游奶源投资弱化周期性。 我们预测 2020-2022年 EPS 分别为 1.23/ 1.45/1.64元,对应 PE 分别为 36.04/30.52/27.02倍, 首次覆盖给予 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食品安全事件,公司经营不及预期,经济发展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