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撒旅业(000796):拟非公开发行补充流动资金 引入京东集团战投

凯撒旅业(000796):拟非公开发行补充流动资金 引入京东集团战投
2020年04月26日 00:00 腾讯自选股综合

  30年资本市场老将,8000元起步至累计持股市值超数百亿。4月23日(周五)15:30 - 16:30,林园投资董事长林园做客新浪财经《私募直播间》,分享:未来10年,100%确定性机会在哪里?

原标题:凯撒旅业(000796):拟非公开发行补充流动资金 引入京东集团战投

事件

公司4 月25 日发布2020 年度非公开发行A 股股票预案,发行对象为文远(三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宿迁涵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理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理成新视野7 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和青岛浩天汇泽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构成关联交易。募资总额不超过11.6 亿元,不超过发行前总股本的30%。

简评

非公开发行进一步补充流动资金,支持公司发展

公司此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1.6 亿元,不超过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拟认购股数约1.88 亿股,占发行前总股本的约23.5%,此次非公开发行的股份数量相对较大,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计划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对于公司年内应对疫情冲击及后续发展预计提供有力支持。由于文远基金为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建投华文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控制的合伙企业,华夏人寿为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宿迁涵邦在此次发行完成后将成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故本次非公开发行构成关联交易。本次非公开发行的5 位认购人中有3 位为公司的关联方,对公司的战略及发展方向较为了解,宿迁涵邦为京东旗下全资子公司,认购完成后,宿迁涵邦持有公司股份预计达7.4%,为此次拟投资力度最大的领投企业,公司引入京东集团战略投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资源、投资、品牌及营销上深度合作。此次非公开发行也彰显出公司股东及实控人一致行动人对于未来发展和公司目前运营状况的信心和认可。

创始人重掌帅印提升效率,一系列动作进军免税

2019 年10 月公司公告控股股东由海航旅游变更为凯撒世嘉,实控人重新变更为公司创始人陈小兵。重掌帅印后,公司管理层着眼于调整公司战略方向并进一步提升公司经营效率,随后一系列措施深度布局免税行业,丰富公司业务模式,并且将注册地址迁至三亚,或深度受益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预期。2019 年11 月公司公告收购江苏中服20%股权,2020 年3 月公司中标北京嘉宝润成免税品商贸有限公司增资项目,获得嘉宝润成40%股权,进一步深入合作中出服,并且受益其免税运营牌照的优势,随着未来国内免税政策可能的有限竞争趋势,中出服或受益更宽广的竞争空间和免税市场整体的快速成长;同时2019 年11 月,公司公告成立海南同盛免税。2020 年3 月,公司与三亚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三亚市政府未来或进一步在旅游、免税等业务上支持公司发展。2019 年4 月,公司将注册地址迁至三亚,一系列动作积极布局海南,或受益海南快速发展的红利。近半年公司业务布局思路明确,布局效率较高,有针对性,丰富业态打开业绩新增长点。

疫情对全年出境游影响较大,静待恢复拐点

目前国内疫情已基本被控制,但海外疫情尚在蔓延中,而海外疫情对于出境游业务影响较大,且预计影响仍会延续到下半年,目前国内出境游相关政策包括国际航班的相关限制或仍将持续,出境游的恢复相较于国内旅游行业预计会明显更慢,对于公司的主业造成冲击,而公司新布局免税等业务,在今年内业绩端相对较难释放,东京奥运会也将延至明年举行,公司所取得的中国奥委会辖区独家票务代理也难以在年内贡献业绩,故2020 年公司业绩端或受到较大影响,一季度归母净利润预亏4500~6500 万元,同比下降249%~315%,但影响或在年内消化完毕。待出境游迎来恢复拐点,公司主业预计迎来较快恢复,创始人重掌帅印后,公司经营效率和战略推进加速,利好中长期发展。随着海南自贸港加速推进,相关政策预期或使公司充分受益政策红利,明年东京奥运会的举办也有望增厚公司的营收和业绩。中长期看,高效的管理叠加出境游和免税的综合布局,使公司成长空间及潜力打开。

投资建议:非公开发行推进,对公司长期发展提供资金支持,疫情影响主要在2020 年,未来公司将充分受益管理层高效+综合旅游业务布局优势,预计充分受益免税市场蓬勃发展及海南自贸港建设,长期成长空间打开。

预计2020-2021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2808 万元、3.18 亿元,对应EPS 为0.03、0.40 元,当前股价对应PE 为267X、24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持续;免税市场布局及相关政策不及预期;东京奥运会票务业务不及预期;业务整合不及预期;宏观经济及旅游市场环境变化等。

补充流动资金 凯撒旅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4-29 中泰证券 600918 --
  • 04-28 新产业 30083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