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评级】高隐含违约率发行人汇总(2020年2月)

【中证评级】高隐含违约率发行人汇总(2020年2月)
2020年03月05日 17:23 中证评级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中证评级】高隐含违约率发行人汇总(2020年2月) 来源:中证评级

  中证评级按月总结市场隐含违约率变化情况,根据隐含违约率的大小进行排序,筛选出本月高隐含违约率的发行人。

  本报告的样本范围为交易所上市的公募公司债券,同时,由于活跃交易的债券价格更加公允、更具研究价值,因此,样本仅包含被认定为具有活跃交易行情的债券。

  1、高隐含违约率发行人

  根据2020年2月份交易所市场具有活跃交易行情的公募公司债券的隐含违约率,我们筛选出发行人20家,较2020年1月份新增了未名药业、万达集团、花园集团、武汉正通、紫光集团以及宁夏远高等6家发行人。

  本期高隐含违约率发行人较上期变动较大,主要是由于新增的发行人其存续的相关债项在2月份的交易状态由之前的非活跃转为活跃交易所致,如未名医药、万达集团、花园集团、武汉正通存续的债项17未名债、17万达02、15花园01以及17正通01;而紫光集团、宁夏远高则主要因19紫光02和16宁远高的隐含违约率上升所致。

  图表1 2020年2月高隐含违约率发行人汇总(单位:%)

序号发行人简称2月隐含违约率均值其他市场评级中证评级
1新华联94.85AABBB+pi列入观察
2鹏博士66.62AAApi负面展望
3雪松集团39.96AA+BBBpi稳定
4未名医药32.92AABBBpi负面展望
5太安堂药业28.91AAApi稳定
6西部航空26.44AABBBpi列入观察
7凯撒发展21.56AABBB-pi稳定
8万达集团20.91AA+BBB+pi稳定
9花园集团20.78AAA-pi稳定
10国信控股20.38AAAAApi稳定
11红豆集团18.99AA+AA-pi稳定
12武汉正通16.41AAA+pi稳定
13渤海租赁15.10AAABBBpi列入观察
14国美电器13.71AA+AA-pi稳定
15长峰集团12.71AA+A+pi稳定
16格林美12.69AAA+pi稳定
17海航控股12.38AAABBB+pi列入观察
18紫光集团12.36AAAAApi稳定
19宁夏远高10.60AAA-pi列入观察
20瑞康医药10.54AA+A+pi稳定

  注:1、高隐含违约率发行人的筛选主要根据其存续债券的隐含违约率的数值大小来确定,不涉及中证评级对其信用资质以及偿债风险的主观判断;

  2、其他市场评级以及中证评级为截至2020年2月29日发行人的主体评级;

  3、当同一发行人有多只存续的活跃券时,使用简单平均的方法计算发行人隐含违约率的月度均值。

  2、高隐含违约率发行人跟踪信息

  中证评级目前对交易所公募债券实施全覆盖的再评级,对于在日常评级跟踪时,涉及到本期高隐含违约率发行人的信息,展示如下:

  图表2高隐含违约率发行人跟踪信息

发行人存续公募公司债券跟踪信息及中证评级观点
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7鹏博债、 18鹏博债根据公司公告,公司预计2019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51亿元至-58亿元,亏损原因一是宽带行业提速降费造成公司用户流失、营收下降,同时公司为进行业务调整,对原业务相关资产进行了减值;二是公司对前期收购长城宽带等公司形成的商誉进行了减值。中证评级在2019年12月下调鹏博士主体信用评级至Api,评级展望负面。评级结果主要提示了发行人受行业影响所面临的超预期经营压力,以及公司业务转型所面临的不确定性影响。我们认为公司财务压力较大,再融资弹性空间有限,2019年度可能的超预期亏损将对其资本结构造成进一步影响,再融资环境稳定性不足,对其上半年债务的集中回售有不利影响。公司的经营表现已在我们此前预期中,我们将持续关注公司再融资能力的边际变化。
宁夏远高实业集团有限公司16宁远高、18远高01、19远高01、19远高02远高集团是一家从事风塔、钢构制造及采矿等业务的民营企业,中证评级历史上下调其级别至A-pi。我们认可发行人一定的矿产资源储备及金刚砂下游稳定的需求和较大的利润空间对其经营稳定性支撑,同时也关注到发行人依赖非标融资激进扩张策略下,财务风险有所上升,资金链压力持续加大等问题。 2月20日,据公开信息,“19远高实业CP001”获持有人会议协商展期,该事项印证我们此前对其流动性风险较大判断。然而,基于对疫情期间特殊政策考虑,该事项对发行人再融资环境的负面影响程度仍有待观察,因此我们暂将其列入负面观察名单,并将持续跟踪该事项后续进展,判断发行人是否存在流动性紧张程度进一步加剧情况以及考虑是否采取进一步评级行动。

违约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
  • 03-10 建科机械 300823 --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5 天箭科技 002977 29.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