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教育持续升温 盛通股份旗下乐博教育走进初中课堂

素质教育持续升温 盛通股份旗下乐博教育走进初中课堂
2019年10月29日 14:30 环球财富网

原标题:素质教育持续升温 盛通股份旗下乐博教育走进初中课堂 来源:环球财富网

2018年以来教育监管全面升级,政策的规范是一个新兴行业发展的必经阶段。而素质教育则是政策层面全方位鼓励支持的细分领域之一,2018年教育部发布新课标以及教育信息化2.0等相关文件,从政策端将STEAM教育等素质教育相关内容纳入课标,中高考改革将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作为招录重要依据,素质教育学科地位提升,需求逐步从补充走向刚性。

在政策引导下,近年来素质教育也备受资本追捧,其中以少儿编程与机器人教育表现尤为突出,大额融资频现。乐博教育是盛通股份旗下全资子公司, 2016年盛通股份作价4.3亿元收购乐博教育100%股权,切入素质教育领域。此后以乐博乐博为支点,盛通股份在素质教育领域不断深化布局,先后投资韩国最大STEM研发公司韩国乐博、国内最大的教育垂直媒体芥末堆,通过并购基金参股投资迈格森英语等优质项目。2017年9月,盛通股份与韩国CMSEDU合作开展思维培训。同时积极拓展赛事体系,目前,盛通股份主办、承办或合作的各项赛事已涵盖国内大部分知名赛事,为广大学员提供最丰富和多样化的机器人及编程技术赛事机会。

校内课后服务市场的逐渐开放,素质教育机构 To B 服务成为潜在市场。2018年2月,盛通股份收购STEM教育2B教具和服务供应商中鸣数码,拓展B端布局。前不久,乐博教育在北京市教委《2019至2022年度北京市初中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部门集中采购政府采购项目》的招标选拔中成功中标,乐博教育课程将正式走进北京部分学校初中课堂。2018年底,北京市教委、北京市财政局制定了《初中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要求学生在初中三年须完成10次开放科学活动,学习取得的成绩纳入中招计分。开放科学活动实施经费由市、区两级承担,纳入中小学生实践活动专项定额整体管理。

盛通股份三季报数据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01亿元,同比增长2.42%,实现归母净利润7864.70万元,同比增长8.79%。前三季度经营性现金流量1.34亿元,同比增长222.30%。

盛通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0-30 八方股份 603489 43.44
  • 10-30 筑博设计 300564 22.69
  • 10-30 广电计量 002967 7.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