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森科技拟斥资1.37亿元增资特丽亮 上交所发函问询

科森科技拟斥资1.37亿元增资特丽亮 上交所发函问询
2019年10月16日 19:48 e公司

原标题:科森科技拟斥资1.37亿元增资特丽亮 上交所发函问询 来源:e公司

科森科技(603626)10月16日晚公告,公司拟斥资1.37亿元增资江苏特丽亮镀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特丽亮)。针对科森科技本次对外投资,上交所在第一时间向科森科技下发了问询函。

拟增资1.37亿元

据了解,特丽亮是一家集真空镀膜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企业,主营业务面向塑胶、金属精密结构件的真空镀膜、自动喷涂、3D镭雕等精细表面处理业务的研发和生产,同时覆盖精密注塑,部件装配等相关业务。特丽亮已成为苹果公司(Apple Inc.)、捷普集团(Jabil Inc),菲利普莫里斯(PMI),阿里斯顿(Ariston Thermo Group)等世界知名客户的优秀供应商。

目前,特丽亮的股权结构是,徐正良出资4500元,占比90%;储红燕(徐正良之妻)出资500万元,占比10%。

科森科技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1.37亿元向特丽亮增资。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特丽亮35.69%的股权,徐正良持有特丽亮57.88%的股权,储红燕持有特丽亮6.43%的股权。

据介绍,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3C消费电子业务为科森科技贡献了主要的收入和利润,其主要工艺为压铸、锻压、激光切割、冲压、铣削、研磨、注塑等,随着消费者对消费电子产品质感和美观度要求的提高,对塑胶或金属的表面处理技术日渐重要。近几年来,对于喷涂、真空镀膜等表面处理业务,科森科技仅可以实现部分自给,其他多通过委外加工方式。

科森科技称,通过本次对外投资,将有力加强公司在表面处理方面的技术水平和产能提升,实现工艺的横向扩张。同时,公司消费电子业务构成中,手机和平板电脑产品占比较高,笔记本电脑业务占比较小,本次对外投资将有利于提升公司的笔记本电脑业务量,同时,提高智能笔、电子烟等产品的单机价值,使得公司的各项业务更加均衡,有效增强客户粘性,降低经营风险。

标的公司短期变绩变化较大引关注

10月16日晚,科森科技收到了上交所下发的问询函,上交所要求公司结合特丽亮的主营业务与公司现有经营业务、产品的上下游产业链关系,说明交易可能产生的协同效应及对公司经营产生的影响,以及本次交易的背景及目的。

特丽亮成立于2010年,目前实际控制人为徐正良、储红燕夫妇,其中徐正良持股比例90%,储红燕持股比例10%。投资方案显示,特丽亮将设董事会,由 3 名董事组成。科森科技推荐一名董事,由特丽亮推荐的董事中的一名担任董事长。

有鉴于此,上交所要求科森科技补充披露特丽亮的历史沿革及股东变化情况;请公司核实特丽亮是否存在诉讼纠纷、资产受限以及大股东股权出质的情形,如存在,请具体说明;请公司说明除向特丽亮委派一名董事之外,是否存在对特丽亮现有管理团队的约束方案和履约保障措施,如特丽亮章程中关于分红、重大项目投资决策权限等相关安排。

财务数据显示,特丽亮 2018 年净利润为-5558.02 万元,扣非后净利润为-5586.09 万元,2019 年三季度净利润为 3341.14万元,扣非后净利润为 2882.73 万元。徐正良、储红燕承诺,特丽亮2020年度、2021年度和2022年度实现的净利润(指合并口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800 万元、5700 万元和6500 万元。

上交所要求科森科技补充披露特丽亮近三年及一期具体财务数据;特丽亮在短期内业绩变化较大的原因及合理性;说明未来三年特丽亮盈利承诺较高的原因,并结合标的公司的在手订单、产品生产销售模式、行业景气度情况等,说明其能完成业绩承诺的依据;如若特丽亮在承诺期内未能完成业绩对赌并无力支付款项,公司将采取何种措施保障自身利益。

科森科技 上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