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牧原股份扩张看养猪市场的结构变化

从牧原股份扩张看养猪市场的结构变化
2019年09月19日 18:31 票据网

原标题:从牧原股份扩张看养猪市场的结构变化 来源:票据网

之前虎哥点香谈了猪产业链的情况。先是饲料,然后是养殖,再是屠宰和肉制品加工销售。

在这条产业链上,越往后价值越大。越往前周期波动越大,且回报率平平。

不过, 牧原股份 倒是一家挺特别的养猪公司。从2014年上市以来飞速发展和扩张,股价翻了接近20倍,令人惊叹。

看起来,牧原股份有点压对宝。在近几年对生猪养殖市场大力投资,从一个中等厂扩大成仅次于 温氏股份 之后的第二大上市养猪企业。

不过,虎哥点香还没搞清楚牧原股份为啥这么特别,尤其是单猪成本这么低,比它的竞争对手低得多。对于这种比较特别的公司,虎哥点香总是要多看几眼的。

国内的生猪养殖是个极为分散的市场,在几年前绝大部分是年产500头以下的散户。近几年由于牧原股份这种公司的加大投入,国内生猪市场规模养殖已经逐渐成行成市了。

新希望 等公司也明确了大力投入生猪产业的战略,在未来几年也要成为猪养殖的巨头。大部分上市猪企都通过再融资的方式投入新猪场。

所以,可以预计在未来,养殖规模还要继续往上,5万头以上的养殖场会越来越多。在供应增加的情况下,未来的猪价会保持长期的平衡。

下图:2007年国内生猪养殖结构

下图:2015年我国生猪养殖结构。

牧原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