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面财联社开启上市征程 媒体大佬徐安安所持股份估值大约3.6亿

界面财联社开启上市征程 媒体大佬徐安安所持股份估值大约3.6亿
2021年02月24日 19:0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界面财联社正式开启上市征程,又一个身家过亿的媒体大佬诞生了

  传媒见闻

  2月24日,上海证监局发布《国泰君安关于界面财联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辅导备案情况报告公示》,这意味着界面财联社已正式启动上市流程。

  这份辅导备案情况报告的落款时间为2021年2月10日。内容显示,界面财联社拟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并聘请国泰君安作为其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辅导机构。

  据介绍,界面财联社是上海报业集团媒体融合发展探索实践的标杆性项目之一。在业务模式方面,界面财联社面向政府主管部门、投资机构、上市公司、个人投资者等提供全方位金融信息服务和多元化数据增值服务,旗下产品包括面向 C 端用户的界面新闻、财联社、科创板日报、蓝鲸财经等资讯客户端,以及服务 B 端用户的犀牛、红岸、信鸽、鲸平台等应用工具。

  报告公示内容显示,上海报业集团为界面财联社的实际控制人,持有公司 18.4188%的股权。公司第二大股东为上海源本新媒体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公司16.1359%的股权。第三大股东为安吉立威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公司持有公司 9.7726%的股权。第四大股东为现任执行总裁徐安安,持有公司8.2522%的股权。

  去年9月,上市公司华闻集团发布的一则公告曾让界面财联社的最新财务数据意外曝光。根据公告,截止2019年12月31日,界面财联社资产总额139006.23 万元,负债总额42919.10万元,应收款项总额17439.82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97290.7万元;2019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51706.95万元,营业总成本57037.07万元,营业利润-5249.75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66.90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0257.17 万元。

  界面财联社最近一次对外宣布融资,是去年8月完成5亿人民币C轮融资时。据悉此轮融资的投资方包括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上海徐汇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战略投资者。根据官方口径,经历C轮融资后的界面网络“估值较此前有大幅增长”,但未提到最新估值。

  而根据去年9月华闻集团发布的公告信息,华文集团所持有界面财联社 4.8281%股权为公司于2020年通过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进行摘牌和受让所得,涉及的交易价款 27,100 万元。而当其持股不足一年时间对这一部分持股进行出售时,其交易价格则为为 21,050 万元。

  所以如果根据华闻集团此前受让涉及价款 27,100 万元推算,界面财联社的最新估值约为56亿元。而如果根据此次实际交易金额推算,界面财联社的最新估值则约为43.75亿元

  在此基础上,如果将界面财联社的估值,根据最保守的43.75亿元来计算,那么其执行总裁徐安安所持股份的估值大约在3.6亿元左右。

  又一个身家过亿的媒体大佬诞生了。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逯文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10.1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
  • 02-25 深科达 688328 16.49
  • 02-24 永茂泰 605208 1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