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兴业银行网上发行料冻结资金60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7:1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唐 晓

  本报讯 作为新年首只大盘股,兴业银行周一、周二两日的网下配售和网上发行吸引了大量资金申购,有机构预测,仅昨日网上申购冻结的资金可能就达到6000亿。

  按照安排,兴业银行将于今日确定发行价格,并将于本周五公告。不过几乎所有的机构都预计兴业银行将以发行价区间上限定价,即15.98元/股。

  在大部分机构眼里,申购兴业银行是一次难得的获利机会。国泰君安一分析师昨日发布报告称,兴业银行上市首日收盘价有望达到26.66元,由此推知,兴业银行上市首日的收盘收益率有望达到66.83%。

  对于基金公司而言,由于目前20多只基金都已满仓,许多基金公司已没有多少剩余的资金去打新股。因此近两天机构纷纷忙于从银行间市场筹资,银行间市场的回购交易骤然活跃。

  周一、周二两天,分别是兴业银行开始网下配售和网上发行的日子,银行间市场的回购交易结算总量达到了2000亿元以上的较高水平,回购利率连续大幅攀升。周一,质押式回购成交金额达到2019.137亿元,比上周五增加近五成。其中7天期回购的成交额达到了913.2217亿元,比上周五翻了一番。周二,7天回购成交金额继续放大至946亿元。

  “兴业银行新股的网上申购今天开始冻结,下周一才可以解冻,因此可以判断7天回购交易中有大量资金应该被借来用于‘打新’。”而一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告诉记者,他已动用90%多的资金去申购兴业银行。

  另一深圳券商的投资经理透露,他们已经拿出4-5个亿去申购兴业银行。不过他对金融股的短期走势表示了担忧,认为金融股可能会出现回调,而且他个人认为兴业银行不是长线投资者的最佳选择,因此他安排主要的资金在网上申购。深圳一家基金公司的上述人士也积极参与了网上申购,计划在兴业银行上市首日卖出,以获得较高收益。

  接受采访的机构人士都预计,兴业银行上市首日的市场价在20元以上。几家券商的研究报告都预计,兴业银行上市后的合理价格将达到24-26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