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多空扩仓对峙持仓创出新高 玉米期市起波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08:5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作者:高璐】

  主力c0705合约持仓量创合约新高

  大连

  玉米期货市场多空双方继续大幅增仓,昨日,玉米主力c0705合约持仓量再增11000余手,创下合约新高,成交量维持在40万手的高点以上。分析师认为,多空双方的斗争非常激烈,而期价一直没能突破上周的高点,多空主力较量还将持续。

  近几日玉米期价放量震荡,c0705合约持仓量2周增加14万多手,而在过去一周里单日成交量均超过了30万手。昨日,主力多头继续展示其拉升期价欲望,而主力空头亦不相让,在高位积极拦截。在双方激烈争斗中,主力合约c0705尽管持仓和成交量均大幅增加,盘中期价一度冲击上周高点1429元,仍未能成功。c0705收盘上涨6元,报1421元/吨,仍与昨日收盘价持平,持仓量增至383618手,成交非常活跃,达到440260手。

  “持仓量和交易量的增加,预示后市上涨或者下跌的幅度将会更大。”三隆期货首席分析师张鸿儒表示,虽然目前期价还处在超跌反弹的趋势中,但从技术层面来看,收盘价已经站在30日均线以上,而且已盘整了4个交易日,持仓量和交易量的放大使盘中积蓄的动力很大。他认为,如果合约能够冲破1430元的整数关口,并持续2-3日,则向上突破的空间就可以打开,反弹上行的速度将加快。

  华闻期货分析师张如也认为,目前多空双方斗争激烈,如果合约能够在1415-1430区间站稳,上升的空间也会更大,但单边向上的可能性不大。

  金鹏期货的分析师常小军则表示,陈玉米库存已快用完,新粮还未上市,短期会对反弹的走势形成支撑。但远期来看,由于今年全球粮食产量都非常大,主要产区美国、阿根廷、巴西产量预计都将创历史新高,将对市场上行产生压力。在这样偏空的因素影响下,玉米的反弹也显得步履维艰。他认为,除非出现天气因素,或者国家出于

宏观调控的需要对市场进行干预、发放出口配额等,否则,玉米市场仍将处在下跌通道之中。

  针对后市的走势,张鸿儒表示,国际

原油价格的变动,也可能影响作为加工乙醇燃料原料的玉米价格。而张如认为,新的玉米深加工企业,在9、10月份可能出现“抢粮”的情况,但短期来看,丰产因素将为空头带来优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