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兴业银行刺激银行股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6: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周一,我们提醒投资者关注金融股的投资机会,昨日尽管中国人寿大幅下跌,但银行股全线上涨,其中民生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达到涨停,大有卷土重来之势。

  短线调整较充分

  昨日银行股在午后突然发力上涨,到收盘时候,半数银行股达到涨停,除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两只大块头以外,其余银行股股价均创下本轮行情新高。

  业内人士认为,银行股大都于1月4日冲高回落,并在短线出现了凶猛的杀跌,持续时间达到了两周。其中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的短期调整幅度达到20%,而其余中小盘的银行股都维持了区间小幅震荡走势。到上周五,银行股逐步企稳,显示短期调整告一段落,昨天的大幅冲高,表明经过充分调整后,银行股行情再度升温。

  新生力量添动力

  目前银行股已经成为A股市值权重最大的行业,但银行股阵营仍在不断壮大中。作为新年首只IPO,兴业银行40070万股A股昨日网上发行,受到市场关注。

  兴业银行

资本市场部执行总经理陈湄表示,从网上路演的情况来看,投资者对兴业银行兴趣浓厚。华泰
证券
预计兴业银行2006年—2008年的净利润将分别达到32.43亿元、42.22亿元和55.32亿元,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1.56%、30.19%和31.03%。公司新股发行价格区间为15.00-15.98元,发行价格较为合理。考虑到兴业银行成长性较高、资产质量良好,以2007年动态市盈率为25-30倍左右,动态市净率为3.0倍左右计算,二级市场合理价格为21元左右。市场人士认为,作为发行价格最高的银行股,兴业银行的发行对于现有银行股的估值将有进一步提升的作用。

  关注中小盘银行

  综合来看,目前银行股再度形成上升趋势,分析人士预计近期银行股行情到兴业银行上市(2月5日)才会迎来又一个高潮,因此行情持续的可能性较大。具体操作上来看,目前中小盘银行股的走势明显要比工商银行中国银行这些大盘银行股强劲得多,因此建议后期重点关注中小银行股。例如招商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和尚未股改的S深发展。 李东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