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顶过早大盘股定乾坤 重点抓个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09: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上周五1900点得而复失,指数冲高回落接近40点,与此同时,市场成交量也明显放大。但业内人士认为,在大盘股行情持续性的推动下,指数风险依然不大,投资者可以重点把握个股机会。

  市场分化有增无减

  上周大盘继续创出新高,但市场分化的程度有增无减。统计表明,以上证50为龙头的成份股、大盘低市盈率个股继续整体走高,但是一些业绩较差的个股或者市盈率较高的个股和小盘股却继续走弱。行业方面,除金融保险和房地产业在人民币加速升值的推动下涨势强劲外,其余大部分行业却在指数创新高的过程中不同程度的下跌。面对市场剧烈的分化,投资者普遍感到赚钱依然困难。

  行情高度大盘股定

  上周指数的剧烈震荡令投资者不安,行情是否将要见顶逐渐成为热门话题。招商证券在本周策略报告中表示,本轮中级行情尚未结束,大盘蓝筹股价值重估行情的可持续性决定本轮中级行情的高度。

  虽然大盘蓝筹股价值重估行情涉及的公司有限,但所产生的推动力却无疑巨大;其中银行的成长性估值提升和钢铁的稳定性估值提升效应已经初步兑现,进一步的上升动力将来自于2007年业绩增长的预期,价值重估的空间仍然存在;推动大盘蓝筹股价值重估的制度因素和经济基础也仍然存在。例如龙头品种招商银行的走势已经超出大部分投资者的预期,但人民币升值、税制改革、盈利加速增长等因素并未兑现,下一阶段仍有机会在A股、H股价差拉动下继续上升。

  淡化指数调整结构

  在目前形势下,越来越多的机构表示要淡化指数和重点进行持仓结构调整。招商证券表示,不论指数表现如何,在一个大的历史潮流已经成形的背景下,投资策略上对于价值高估品种的后续走势保持必要的警惕。个股方面,强烈推荐东方电机江南高纤小商品城

  东方电机(600875):2006下半年订单重现火爆,远远超出市场预期,预计全年新接订单50亿左右;国外订单以及核电订单平滑公司业绩;产品价格提升及关键设备逐步国产化将继续提高毛利。目标价格为25.2元。

  江南高纤(600527):公司在涤纶毛条领域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复合纤维是新的增长动力,设备的逐渐国产化将降低再投资成本;2006-2008年盈利复合增长率50%。目标股价区间5.8-7.7元。李东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