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银建期货:大跌爆破全球股市 铜有短线买入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10:53 银建期货

银建期货:大跌爆破全球股市铜有短线买入机会

  研发中心 张大江 2007.02.28

  伦敦铜铝昨日没有延续上涨走势,双双收于接近平盘的位置,从库存看,铜压力在减轻,铝仍承受着稳定的压力。未来几天铝的库存可能会继续上升,逼近80万吨,铜的库存则会跌破21万吨,甚至逼近20万吨。从持仓看,铜多头获利回吐并未真正开始,我们倾向于短线空头回补会继续拉高铜价。不过沪铜表现并不符合这一预期。昨日沪铜表现相对疲弱,且近弱远强,高开振荡走低,尤其是下午跟随伦铜电子盘回落而将大部分涨幅回吐。CU03-CU06涨幅仅在70-400元之间。从主力机构持仓来看,除了迈科少量增持200余手多单外,多数席位均对冲减仓离场。在从8800美元高点调整下跌后第一个关键位置6300美元附近买盘有些犹豫。从比价看,沪铜偏弱导致比价回落,昨日现货比价降至9.55,这是12月中旬以来最低比价,但仍保证进口能够盈利,应该说是健康正常的回归,这一回归是从2月初开始的;3个月比价昨日也继续回落至9.24,理论上意味着前期大量进口对未来现货市场可能存在压力形成一定预期。昨日现货对当月升水保持在950元,需求仍保持旺盛。

  沪铝昨日一改周一强势,尽管伦铝并未下跌且电子盘期间保持平稳,但沪铝还是出现主动大幅回落,显示了沪铝上涨动力的缺乏。日内铝价持续回落,至尾盘主力AL05下跌450元至19830元,全线再度弃守2万元。这更印证了之前铝价的上涨更多的是因为铜价上涨的带动,导致空头回补,但追多资金并不积极反而趁机离场。由于伦铝现货升水回升和铜价的带动、国内现货库存规模还不高、氧化铝价格暂没有显著的回落、春运导致运输困难等原因。昨日空头席位在AL05也积极回补,这与我们对短期内铝价下跌空间有限的判断是一致的。下一步如果沪铝继续调整,在等待逢高抛空的机会的同时,甚至可以考虑在1.92万元附近短线做多。

  昨日中国股市的10年以来最大幅度的巨幅调整可谓一鸣惊人,就连欧美股市也借此机会大幅下挫,欧美股市也纷纷表现出破位下跌走势。首先是因为西方国家担忧股市下跌意味着

中国经济前景存在问题,其次美国经济数据中仍有不利因素令预期看淡,第三是切尼在阿富汗访问期间,其访问的军营门口发生爆炸袭击,有刺杀意味。中国尽管只占全球5%经济比重,股市比重也是非常小,却产生这么大的影响,显示了中国需求因素的重要性。昨日伦敦铜铝双双调整,但铝调整幅度稍小,仅下跌11美元至2891美元,不过其库存却猛增了1.25万吨至79.68万吨,超过预期,预计铝价将继续承压。伦铜昨日因多头获利回吐持仓略有下降,收盘下跌60美元至6230美元,随后电子盘继续走软。铜库存继续下降2400吨至20.84万吨,取消仓单则增至1.91万吨,库存可能向20万吨滑落。我们认为铜价的调整将出现逢低买入机会。

  美国经济数据中消费者信心指数继续攀升、2月成屋销售继续表现良好,但耐久材订单表现不佳,以格林斯潘对年底美国经济看淡的观点为主,市场对经济数据理解为偏空。由于日元头寸大量回补,日元兑美元昨日大涨至117.94,美元兑欧元跌至1.3242,符合我们的判断。近期美元应会保持振荡弱势,对金属有所帮助。原油昨日继续小幅攀升,对伊朗和美国天气、库存的预期支持油价,但获利回吐盘也开始出现。对于3月份油价走势,上行空间预期不该太大。

  中国股市调整并不意味着中国经济出了问题,可能很快会稳定下来重返升势。铜继续上涨的可能较大,可以考虑逢低买入。铝短线可能出现买入机会,但振荡局面暂未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