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银建期货: 铜价即将再次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11:59 银建期货

银建期货:铜价即将再次反弹

  伦铜的调整及其幅度是在意料之中的,就其上涨动力而言,并非新的大幅上涨的开始,但反弹至6300美元也并非终点。在部分投机多单离场后,新的空头回补和多头买入仍将出现,未来几个交易日仍将出现上涨。受到伦铜大幅调整的影响,沪铜承压小幅下挫,但抗跌迹象非常明显。伦铜电子盘基本上在6100美元以下运行,但沪铜跌幅较为有限,尾盘全线跌幅甚微,不过百十元;从收盘价看跌幅要稍大些,均超过了1%。在CU05上多空出现较大分歧,增仓高达5600手至4.18万手。从机构席位持仓看,多空多数席位都出现增仓,多头持仓规模稍小、比较平均,空头主力席位增持稍多,金牛和中粮分别大幅增持了空单,这存在一定的风险。现货和3个月比价昨日分别回升到9.62和9.45,沪铜已经强于伦铜,资金的流入意味着对中国需求的炒作已经从外盘蔓延到内盘,激发了持仓兴趣。沪铝昨日微幅高开振荡回落,尾盘微跌数十元,走势十分平静,资金继续流出,持仓量缩减,主力多空席位均无明显加仓行为。也许中国铝和铝合金出口明显减少会给伦敦铝提供上涨动力,但从伦铝库存持续增加来看,似乎这种全球铝供应过剩压力并不仅仅来自中国。而国内原铝产量的大增、铝土矿进口量和氧化铝产量的猛增则意味着越来越大的国内供应压力,3、4月份沪铝库存可能会明显增加。

  继前日伦敦金属全面调整之后,昨日又出现全面的反弹,铅锡镍分别突破或接近前高。只有伦铝这个涨幅最小的品种出现了回落,下跌15美元至2795美元,其库存小增550吨至80.33万吨,现货对远月升水下降至36美元。伦铝承受的压力将在伦铜下轮反弹到位后表现出现,目前沪铝暂不会受到伦铝太大的压力,甚至可能短线反弹。伦铜持稳,上涨95美元至6110美元。现货贴水缩窄到22美元,库存下降了2575吨至20.54万吨,但其取消仓单仍然高达近2万吨,下面库存可能跌破20万吨并刺激投机买盘。

  日元近来维持着强势反弹的走势,昨日兑欧元收于155.01,兑美元收于117.52,美元兑欧元小幅收高至1.3190。从美国方面看,经济数据好坏参半,股市因通胀数据偏高而承压,但受到2月复苏的制造业数据提振基本收平。2月美国制造业PMI从1月的49.3再度回到50以上,为52.3;营建业支出减少0.8%,与之前的新屋销售大幅下滑一起继续令市场对

房地产市场感到忧虑。因炼厂事故导致的汽油产量下降继续推动油价走高,昨日4月原油收于62美元。不过冬季用油高峰期即将过去,除非OPEC在3月15日继续宣布减产(可能性不大),否则油价可能难以继续上涨。

  铜价即将再次反弹,可考虑逢低买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