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指数反弹停顿后的思考 下一个目标在哪里?

上证指数反弹停顿后的思考 下一个目标在哪里?
2019年03月16日 13:39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作者:戴若•顾比(澳大利亚)

  上证指数似乎随时准备好要出现回撤,而这个回撤的性质将决定指数未来的趋势发展。如果该回撤是一个严重的大幅回落,指数下跌至2740点以下,那么前段时间的上涨将被确认为反弹,而不是趋势的翻转变化。

  如果指数在回撤过程中利用任何支撑位作为新的反弹点,那么最近的上涨将会被确认为是一个指数长期上升趋势的一部分,虽然这部分的角度比较陡峭。

  如果这次回撤较为温和,并且为后续的上升趋势设置了一个新的固定点,那么交易者预期会看到指数持续的上升行为。一个温和的回落会利用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GMMA)长期组均线的上边缘作为支撑。

  不过,在当前,交易者需要继续寻找下面两个问题的答案。第一个问题是,这次指数强势上涨的下一个目标在哪里?第二个问题是,什么样的情况会使这个上涨结束,并且在回落之后可能会建立一个长期的趋势信号?

  通过图表分析,上证指数的下一个上涨目标很可能位于3210点附近。这是一个长期支撑压力位,指数目前的停顿与盘整行为表明上涨有可能会恢复并且到达这个上方目标。不过,鉴于3210点是一个强支撑压力特征,所以指数在抵达3210点后,很有可能会围绕这个位置盘整并横向运行。

  相较于第一个问题,第二个问题更有现实意义。因为目前指数的上涨势头停滞,在3030点附近做宽幅盘整。这个问题有两方面,第一方面,我们要确定指数回落到什么位置,仍然不会改变指数的持续上升趋势。这一问题答案的关键是找到一系列的指数支撑特征。这些支撑特征包括上升趋势线的位置,目前位于2940点附近;GMMA短期组均线的下边缘,目前位于2960点附近。这两处是为目前指数的快速上升趋势持续提供支持的点位。

  指数如果回落到上述几处位置,那么就可以看到指数的下跌幅度是比较大的,但是这并不代表技术调整。在这种情况下,交易者需要注意观察指数支撑的有效性。如果支撑有效,则针对反弹进行交易,反弹的目标位在3210点。

  上述问题的第二个方面是上升趋势结束形态的形成。上证指数的行为中这些形态中最可靠的是头肩形态。形态的深度被测量出来之后,将这一距离向下投射,并设置一个目标。但是还没有信号表明这种形态目前正在指数运行过程中形成。

  在未来数周,交易者需要注意观察指数的回撤,看指数是否有可能进入一个从GMMA短期组均线的下边缘或上升趋势线位置开始的一个反弹当中。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曹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新诺威 300765 2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