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315曝光714高炮乱象:借贷APP拒不透露公司位置

央视315曝光714高炮乱象:借贷APP拒不透露公司位置
2019年03月15日 22:56 新浪财经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新浪财经讯 3月15日消息,央视315晚会曝光“714高炮”网贷乱象,长春董女士因为店铺周转出现问题,开始在APP平台上借款,然后又不断地去寻找新的APP去借款,拆东墙补西墙,起初7000元的债务短短三个月就滚到了50多万元。

  家住徐州的小颖有着相似的遭遇。为了偿还信用卡,她被“任性贷”软件中标注的“低息”贷款产品所吸引,2000元借款,两个月后,滚成了20万元。而小颖和家人同时承受着催收电话的骚扰和侮辱。

  这类小额网贷被网友称作“714高炮”,“714”是指贷款周期一般为7天或者14天,“高炮”是指其高额的“砍头息”及“逾期费用”。当记者尝试对金葫芦APP、快易借APP、现金树APP、米来来APP询问其公司地址时,各方均表示“很抱歉,这个无法给您透露。”。

  以下为文章实录:

  那么,这些“714高炮”为什么可以明目张胆活动?到底是些什么人在运营呢?记者试着进行联系。

  金葫芦APP客服人员:你们公司在那个位置?这边不能说的,这是公司规定就是不能说。

  快易借APP客服人员:你们公司在哪个地方呀?公司在哪个地方你知道了也没用,这跟你借款没有什么关系啊。

  现金树APP客服人员:很抱歉,这个无法给您透露。

  米来来APP客服人员:具体地址我还不太清楚。

  看来,这些公司也知道他们做的事情见不得光。几经周折,记者找到了安徽紫兰科技有限公司,这家公司就在经营着“714高炮”软件。

责任编辑:张译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