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机构看后市:更加接近历史底部的估值 A股如何看

七大机构看后市:更加接近历史底部的估值 A股如何看
2018年10月14日 20:24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天风策略:更加接近历史底部的估值 A股如何看?

  经过节后一周“出乎意料”的暴跌后,一方面,市场主要指数的估值都已更加接近历史底部。另一方面,政策层面“维稳”的信号也在不断释放。但当前市场主要担忧点在于:一是上市公司盈利刚刚进入下滑阶段,二是海外不确定因素压制风险偏好。A股市场短期、中期如何看?

  方正策略:等待反弹机会 布局石化银行保险三个行业

  优选石油化工、银行、保险。经济基本面及流动性短期内难见大拐点,风险偏好仍是影响市场的最重要因素,而目前影响市场风险偏好的主要因素是中美贸易及海外市场表现。行业配置方面,在市场调整过程中布局石化、银行、保险三个行业。

  广发策略:行至水穷韬晦待时 短期有修复时机

  短期或有修复、而中期仍要经历“全球流动性拐点”带来影响,分水岭或来自中国信用扩张是否见效、降税费等改革举措能否降低股权风险溢价、美国中期选举是否加快美联储缩表进程。自上而下行业“消费+金融”,宜先配置对全球流动性拐点不敏感、且扩内需政策陆续落地惠及的消费(医药生物、食品饮料、零售),从政策底到市场底的历史复盘中金融股取得超额收益的概率很高(银行、保险)。自下而上交易策略关注“高盈利+高股息”。

  民生策略:滞胀情形下大类资产配置与股市结构性机会

  从流动性环境看,目前国内经济增长动力不足、实体投资需求孱弱,货币市场流动性充裕,准备金率依然有下调空间,房地产、影子银行、P2P等吸收充裕流动性的“蓄水池”机制发生较大变化,增加了通胀压力。从增长动力看,基建投资受制于地方政府的融资限制,大幅增长难度较高,制造业受制于成本压力、内需不振、贸易摩擦、全球经济增速下行预期,未来也难以大幅增长,因此投资难以使国内经济增速明显回暖。

  兴证策略:短期超配低估值核心资产 中长期大创新受益

  大创新之 “科技基建”——长期补短板下的投资机会,7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要求把补短板作为当前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任务,除了基建外,科技成为补短板的第二个方向,且为我国中长期不论是政府还是企业均大力发展投资的方向,此为“立国之本”。

  中信证券:A股跟跌不跟涨是一个错觉

  2018年以来,市场对于A股、美股联动性有一个直观印象,就是A股对美股“跟跌不跟涨”,美股暴跌的时候A股跟随,但是美股2018年整体走势向上,A股却难以效仿。我们分析认为,2012年以来,在极端波动情形下A股才会与美股发生短期的联动,“跟跌”时主要靠情绪。“跟涨”时主要靠业绩,而今年6月份开始两个市场的业绩趋势分化,导致A股和美股走势出现背离,造成“跟跌不跟涨”的错觉。

  海通策略:美股如牛转熊对A股有何影响?

  目前美国宏观背景与历史上美股牛转熊时有些类似,美股估值处于历史高位,企业盈利增速如放缓,高处不胜寒的风险将暴露。短期而言,美股快速急跌影响A股情绪,中期美股如牛转熊,全球资产配置利于估值盈利匹配度更好的A股,且美股走弱利于缓和中美关系。A股中期仍是反复筑底的格局,绝对收益投资者继续等待右侧,相对收益投资者优化结构,风格上坚持龙头策略,行业上消费银行优先。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史考

环保 震荡市 波段 流动性 白马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