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迅雷:在加大直接融资的比重上我们发展的不够快

李迅雷:在加大直接融资的比重上我们发展的不够快
2018年04月11日 16:1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定于4月8-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主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 繁荣发展的世界。在分论坛31 《资本市场改革的“四梁八柱”》中,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参加了该论坛。

  主持人王波明提问,咱们中泰证券李迅雷先生,您谈谈你对资本市场怎么说看到是加大资本市场对经济,或者对实体经济的作用,您怎么看?

  李迅雷回答称,资本市场作用肯定是很大的,现在我们讲股市比较多,这几年债券市场发展也比较快。再加上资产管理,财富管理的规模也越来越大,我们现在从大的角度来讲,资产管理的规模大概就100万亿左右,所以,这几年发展还是比较快的。

  王波明又问,你说债券市场,真从资本市场内,就是股票市场来讲,每年的融资额就一两千亿人民币左右,在整个国民经济里,盘子并不大,债券要比股票大多了。

  李迅雷回答,这方面确实有点遗憾,90年代初的时候,我们国家就制订计划,说要加大直接融资的比重。但是实际上,我们的比重从广义的角度来讲,最多也是30%左右,狭义角度来讲20%左右。但是当初就提出,美国90年代初期的时候就是1:9,直接融资9%,间接融资10%,这方面发展的不够快。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春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