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求:A股发生股灾概率比较小 监管措施需要平和些

吴晓求:A股发生股灾概率比较小 监管措施需要平和些
2018年02月09日 12:59 新浪综合

  早盘受到外围股市大跌的影响,早盘沪指大幅低开,连续跌破3200,3100点整数关口,盘中最低触及3071点。

  对此,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财政金融学院教授、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表示,沪指暴跌的原因主要还是受到美股的影响,是一种辐射,一种影响,一种联动,中国的市场之前实际上涨得很少,如果没有美股暴跌的情况,不会出现这么大幅度的下跌。

  吴晓求表示,美股之前的确涨得太高,是全球最大的泡沫,最大的危机。美股大幅度的下跌,一定会对中国的市场带来很大的影响。

  他认为,美股暴跌对于A股来说最多的还是外在因素,A股本身内在的因素也有,比如一些比较严厉的监管措施,包括信托产品清盘、降杠杆等等。这些因素内外夹击,所以才出现了暴跌的这种情况。

  另外,他表示,A股再次发生“股灾”的概率比较小,除非是人为的因素。有一些监管措施需要平和一些,现在有一些太过了。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