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证券:全球哀鸿遍野中 A股春节效应是否依然有效

国金证券:全球哀鸿遍野中 A股春节效应是否依然有效
2018年02月09日 09:13 新浪财经

  【国金策略】速评美股大跌:全球哀鸿遍野中,A股春节效应是否依然有效?

  事件:全球货币紧缩预期笼罩,美国周四再度大跌,美股再现暴跌,道指跌千点,标普跌3.75%,均进入调整区,欧股重挫,布油盘中创年内新低,美元指数上行至90.25,黄金上涨。

  ️主要观点:

  ①对于美股的“黑色星期一、黑色星期四”,以及制约A股未来的因素(内外因),我们已在前面研报中有所具体阐述,这里不再累述;

  ②上证综指自1月底开始出现调整,至0208日,共8个交易日,已调整幅度7.4%,基本已与美股本轮调整幅度相近;A股先于美股调整,客观上讲,A股和港股的估值并不如美股估值的那么贵(A股已先于美股去杠杆,上证50、沪深300估值当前13.4、15.7X);

  ③站在当前,A股是否需要恐慌性再度杀跌,我们不妨看看历史数据(如果历史数据统计有效的话)。以史为鉴,A股具备“春节前一周红包”效应,我们统计了2008-2017年近十年的上证综指走势,在春节前一周,10次中有8次均是取得正收益(除了2008年、2014年);相关监管舆论近期也略转暖意;保利地产销售数据超预期;国内期市夜盘:商品表现较好;沪深融资余额快速回落至万亿附近;

  A股上半年存在“不破不立”的可能,但站在当前时点(3200点附近),春节前A股是否需要继续恐慌性杀跌,A股春节效应是否依然有效,有待观察。配置上,我们仍建议以“低估值,高流动性”为选股标尺,大金融大地产(龙头)等。

  国金策略 李立峰/樊继拓/魏雪/艾熊峰/丁潇等,细节上多交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