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基金:短期市场或反复 A股长期来看不必悲观

大成基金:短期市场或反复 A股长期来看不必悲观
2018年02月06日 18:29 新浪财经

  继欧美股市全面重挫后,周二(2月6日)沪深股市也出现大幅下跌,上证综指收盘跌3.35%,失守半年先并创两年最大单日跌幅;创业板指跌幅超过5%创三年新低。大成基金认为,周二市场的全面下跌一方面原因是受全球股市下跌的负面冲击;另一方面,由于港股与欧美股市关联度高,下跌程度大,部分北上资金或回流港股“抄底”。

  大成基金称,短期市场可能还会有所反复,但长期来看不必过分悲观。首先,大成基金依然对宏观经济持较为乐观的态度。大成基金分析,2017年中国经济总量增长较为平淡,但有个重要因素是供给侧改革通过去产能大幅降低了传统行业的工业增加值,拉低了总体的经济增速。按照库存周期的运行规律,大概率2018年三季度左右经济重回补库存,年底可能见到库存、产能、地产同时向上。分行业来看,多数中上游制造业分行业资产负债率和行业集中度有所改善。历史经验来看,设备更新周期平均跨度在7-11 年左右;考虑到我国上一轮设备更新周期在2009 年左右开启,新一轮的设备更新需求在2018 年或进一步释放。其次,经过一段时间的集中下跌,市场已经开始趋近底部区域,整体来说,A股估值并未高企。第三,目前市场的流动性整体而言也是充裕的,核心的增量资金来源是海外资金与保险资金,与此同时,对十九大后中国经济稳定的强预期可能会带来风险偏好的提升,偏乐观的市场预期会带来更多增量资金。

  对于市场比较关注的地产、消费行业,大成基金的看法是:第一、地产行业显示出周期延长的特点。首先是销售下滑慢(在持续限购环境下,地产累计销售增速正增长27个月以上);其次是棚改对销售的拉动仍将持续;第三,人口需求还在:新婚的购房需求在下降;但二胎换房的需求上升;第四,投资下滑慢:低库存支撑土地购置。因此,长期以来困扰并拖累中国经济的系统性风险:房地产高库存已经得到较好的解决。未来一旦销售稳住或恢复,补库带动的地产投资的弹性和持续性将超预期。第二,消费是一种具有延续性的板块,对其的影响因素除了收入,还有社会消费习惯、消费观念等,企业盈利修复推动居民工资性收入改善,租金收入上行驱动城镇财产性收入,土地流转改革驱动农村财产性收入,精准扶贫及养老金标准提高驱动转移性收入。可支配收入已经反弹,消费板块应能继续维持比较均衡的态势。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