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涨4.09%券商集体涨停 两市成交额达4000亿

收评:沪指涨4.09%券商集体涨停 两市成交额达4000亿
2018年10月22日 15:00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10月22日消息,受到周末各种利好的影响,今日三大股指集体大幅高开,随后在大金融板块的带动下不断冲高,沪指强势收复2600点,创业板指重回1300点,创指最大涨幅达6%,临近收盘两市有所回落。两市超200只个股涨停,全天成交额超4100亿元,上一交易日约为2870亿元。

  从盘面来看,各板块悉数大涨,金融股领涨,尤其是券商板块,40只券商股集体涨停;受IPO被否企业重组上市间隔期缩短政策提振,ST板块上演涨停潮;酒店餐饮、白酒、服装家纺等消费股受资金热烈追捧涨幅居前,其次是次新股、军工等板块也有不错的涨幅。今日,康美药业跌停开盘,随后被巨量资金撬开跌停,盘中最大涨超6%,全天成交金额超72亿,换手率超18%。金发科技拟斥资超10亿回购股份,一字涨停。

  截止收盘,沪指报2654.88点,涨幅4.09%,深成指报7748.82点,涨幅4.89%;创指报1314.94点,涨幅5.20%。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表示, 券商股是行情的风向标,时隔两年多再次集体涨停,是牛市重来的信号吗?两天大涨就认为牛市又来了,那也有点盲目乐观了。而且这两天的大涨主要是管理层救市所致,要想迎来真正持久的牛市,必须要靠A股自己才行。连续两天大涨之后,也要注意分化及回落。(阅读全文)

  热点板块:

  1、券商股全线爆发,整体涨幅达到10%,40只个股集体涨停。

  高盛报告表示,若股票质押贷款风险得到缓解,券商估值预计会有所回升。

  2、保险股涨幅居前,安信信托民生控股越秀金控等10股涨停,中航资本天茂集团等涨超9%。

  消息面:

  1、中央环保督察组:云南重金属污染问题突出。

  2、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8月组织十家租赁企业公开承诺在2个月内投放12万套(间)不涨租金房源。

  3、北京住房租赁市场量、价继续回落,成交量环比下降约8%。在租金方面,“自如”整租的租金环比下降5.5%。

  4、农业农村部:浙江省台州市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后市前瞻:

  借鉴海外市场发展历程,有市场人士认为,这意味着A股市场优胜劣汰的内生功能在不断增强,市场投资理念和方法逐步与国际成熟资本市场接轨,也是国内资本市场发展的趋势所在。伴随个股流动性成为质优股和绩差股分水岭,此前游资抱团炒作现象将大大减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曹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