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已由普跌进入板块分化之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17:23 新浪财经

市场已由普跌进入板块分化之中

  重庆东金

  周四两市大盘大幅低开,只有部分农业股出现小幅高开,而尾盘随中国石油为首的权重股再次杀跌,令多头力量再度溃散,上证跌破3500点关口,上证综指报收3411.49点,跌5.42%;深证成指现报13111.41点,跌2.08%。

  最大的空头力量属蓝筹指标股:26日随着3亿股的首发机构限售股份上市流通,中国太保终于没有逃过跌破发行价的命运,成为去年以来的第一只破发品种。继中国太保昨日破发后,中海集运中煤能源相继盘中破发,而中国石油距破发也仅一步之遥,由于牛市中的高溢价发行,再加上市场的人气疲弱,权重次新股形成的破发预备队严重制约了股指的走势,而银行、地产等蓝筹品种并未同步创出新低,走势要强于大势。 受到港股市场地产股劲升的激励,地产股午后集体放量大涨,但尾盘出现了冲高回落,在一定程度上显示出超跌之后做空动能的不足。

  周四居涨幅榜前列属农业板块,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扶持农业生产的政策措施,会议指出,加强农业,对于保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抑制通货膨胀,维护大局稳定,具有关键性的作用。为了更好地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保证农副产品的充足供给,会议决定,立即采取增加农资综合直补、增加良种补贴、提高粮食最低收购价格等一系列综合措施,进一步加大对农业和粮食生产的政策支持力度。农业股今天逆势走强,万向德农封死涨停,登海种业金果实业涨幅超过4%。

  题材股进入退潮阶段,跌幅居前的板块有环保、水务,航空、三通、创投。证监会副主席姚刚26日表示,发布征求意见稿,并不意味着创业板马上就会推出,还需要一段时间修改相关规定和出台其他配套规则,管理层就创业板推出问题放缓了舆论引导,导致今日创投概念几乎全军覆没。

  随着解禁市值最大的2月和3月两个月份即将过去,A股市场终可送走了2008 年上半年的限售股解禁洪峰。令市场宽心的是,4月份“大小非”的解禁额度将大大缩减,较3月份减少达6成;18只封基年报显示,去年可供分配收益总额达476.15亿元,单位基金平均可供分配收益1.32元随着年终分红潮拉开序幕,封闭式基金近期走出了独立于大盘的强势行情。

  市场信心很难在短期内快速恢复,虽然超过40%的跌幅已经在很大程度上消化了负面因素的影响,但是由于整个市场参与者已经认识 到目前所处的经济大环境已经出现了明显的转折,因此,在预期降低的背景下,弱势行情仍将延续。在这种极限状态下,投资者需要的不是恐慌杀跌,而应该仔细分析,准备布局已经严重超跌的价值品种,市场已由普跌进入板块分化之中,大量的优质个股拒创新低,投资者可选择优质超跌股耐心等待转机的到来,但仍以控制仓位为主,注意个股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