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两市B股同步收阳 涨幅大于A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09:54 证券日报

两市B股同步收阳涨幅大于A股

  西南证券 张刚

  周二A股市场出现止跌回升,两市B股也同步收阳,但涨幅大于A股。上证B股指数上涨1.11%,而上证A股指数微涨0.09%。深市B股指数上涨1.88%,而深证A股上涨1.34%。沪市B股的成交金额比周一缩减一成多,深市B股的成交略有放大。

  沪市B股有八成上涨,*ST二纺B继续被封住5%的跌停。深市B股有七成多股票上涨,大冷B继续被封住10%的跌停。B股市场虽然出现大比例回升,但多数涨幅不大。25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创出7.0436的汇改以来新高。人民币加速升值的利好效应对B股形成一定的支撑,尤其是以美元进行交易的沪市B股涨幅远大于沪市A股。当日外围股市普遍走好,多数上涨,稳定了B股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不过,回升过程成交没有显著放大,B股投资者的入市积极性依然不高。

  技术上看,上证B指收出的小阳线,基本收复了周一的失地,站稳5日均线之上,10日均线在269点形成短期压力。均线系统呈现空头发散形态,维持弱势格局。摆动指标上看,上证B指在空方强势区再度上翘,向中势区接近。深证B指收出中阳线,收复了周一的失地。日K线上至10日均线之上,20日均线在587点形成阻力。摆动指标显示深市B股进入中势区,多方力量增强,但处于多空均衡态势。

  B股市场虽然上涨,但缺乏成交积极配合。从盘面热点看,涨幅居前的股票仍有不少绩差股,显示投机性炒作的迹象,上涨被看作短线反弹。如果周三在A股走强的同时,B股成交能够进一步放大,后势可看高一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