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原油100美元支撑将面临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08:07 证券日报

  近日,美成屋销售数据意外强于预期,但市场涨幅很快被美元上扬所打压,原油期货继续收低,100美元的支撑力量将面临考验。NYMEX5月合约前日结算价跌0.98美元至100.86美元/桶,场内交易结束后电子盘继续下滑,昨日勉强维持于100美元上方。

  全美不动产协会(NAR)24日公布,美国2月成屋销售增长2.9%,年率为503万户,预估为485万户,1月年率修正后仍为489万户。此消息的公布曾一度激励油价冲高,但冲击开盘高位未果后回落。美元走高对油价构成直接压力。

  宏观形势不容乐观,目前只能关注有无突发事件给与指引。消息方面,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Hugo Chavez)24日表示,委不久后将对石油公司征收新的税收,查韦斯在电视演讲中指出,“石油公司在没有做出更多努力的情况下盈利提高,它们没有增加投资”;24日报道,美国副总统切尼(Dick Cheney)暗示,在提高石油产量及缓解全球石油市场价格压力方面,沙特阿拉伯信守了诺言并在三年内投资了900亿美元。2005年沙特原油日产能为1,050万桶,目前提高至1,180万桶,2009年有望达到1,250万桶;伊拉克2月石油出口月升0.5%至193万桶/日,其中南部油田日均出口154万桶。同期石油收益月增4.6%。

  另外,路透初步调查结果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料减少90万桶,馏分油料减少160万桶,原油库存料增加70万桶。

  沪燃油期货在缺乏外盘指引下窄幅震荡,成交量虽有所增加但仍较为清淡。现货市场稳定,短期燃油期货下跌空间有限,关注3950的支撑及4200的压力位置,若冲破4200可跟多,关注4400的重要压力位。

  (上海中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