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震荡替代急挫 关注热点板块(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08:51 新浪财经

震荡替代急挫关注热点板块(2)

  两会正式结束后,代表着政府发展方向的进一步明确,而总理在答记者问时表示今年将是中国经济最困难的一年,其中根源在昨日的评述当中已经与各位投资者分析过了,今天再重申一下虽然难,但我们的政府甚至包括我们每一个社会公民都应当有信心去面对困难,解决困难。末了,总理对于记者的提问略作思考后回答的政府密切关注市场暴涨暴跌,成为了昨日大盘的助推。昨日早间人民日报的一份切勿轻言熊市,与投资者分析了目前政府对于股市的观点。正是这样上证指数开盘旋即报涨77点,报3,761点大幅高开,虽然随后立即向下的底部确认令投资者捏了一把冷汗,但整体走势依然平稳,午市附近到达昨日高点上涨144点,报3,813点,午后在中国石油的带动下大盘有所回收但尾市一小时重新出现一轮拉升,最终上证指数收报3,761点,上涨92点。沪市A股上涨731家,下跌68家。

  受到总理政府关注股市的言论,大盘得以高开虽然央行昨日宣布增加存款准备金率0.5%的消息出台,但并未受到市场过分关注。在经过一轮狂跌后,终于稍显喘息之机。大盘涨幅榜前列都是前期跌幅较深的板块,其中农业、房地产、创投等前期大盘深幅下挫前的领头羊大有重拾强势的味道。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两周以来的深幅下探过程中始终保持强势的中国石油却在昨日大涨扮演者"中和剂"的作用,在指数大幅高开77点并一路持续向上的情况下中国石油持续向下对防止指数出现虚涨的情况。但是尾市大盘高位回探幅度过深时,中国石油发起的一轮反击保证了大盘能够成功的收出阳线,其稳定大盘的作用愈发明显。

  大盘昨日开盘后的高开回踩似乎是一种对于低位的确认工作,但是由于近期难觅反弹投资者"汹涌"的情绪并没有让大盘真正的完成确认过程就转头向上。午后的虽然再有回踩低位的意向,但是由于临近收盘,中国石油发起一轮保护性上攻,大盘也受其影响转头向上。笔者认为,目前的红盘暂时来看仍是下行过程中的喘息机会,毕竟短期内存在加息预期以及目前是否低位尚不明确的情况下,投资者应当尽量保持谨慎观望的态度,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今日需要关注的是,从昨日大盘走势来看,一切似乎大有回复稳定的局面。但是究竟是否能够满足这个良好的愿望还需要实际走势的配合,从昨日闪现的亮点可以看出大盘此次反弹并不着急,难言是一个诱多陷阱或者说报复性反弹,个股普遍根据前期回落程度而决定其反弹幅度,又有中国石油的保驾护航,可以说昨日的走势具有令人乐观的影子。但是投资者切忌在这样的时候自我麻痹,毕竟对于远期抱有悲观情绪的投资人抛压,或许将令大盘再度回踩。如果说为了大盘重归强势投资者已经做了很长时间等待的话,那么就无需急于一时。笔者认为今日大盘延续昨日高开高走可能较大,但是幅度上将有所收敛。

[上一页] [1] [2]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