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石油支柱力渐显 大盘将回补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09:09 新浪财经

中石油支柱力渐显大盘将回补缺口

  超思华科 温晓东

  大盘上周一并没有受到新基金开闸以及中国铁建上市而走出强势,而笔者在昨日的评述文章中认为铁建上市有望带动大盘走强,显然错误的估计了昨日的情况,在此笔者向各位关注本人拙作的读者致歉。但是笔者认为目前A股的局势绝非受到所谓的由于对于美国经济预期的悲观以及对于远期经济调控力度的揣测导致昨日大跌,这一点从H股走势可见一斑,昨日恒生指数由最低下挫400余点到最终涨200点告收代表周边市场的不景气预期不是祸及当前的最主要因素。回到A股,在早盘以下挫34点,报4,265点打开后在权重股的拖累下持续下行,盘中几无有效反弹迹象。笔者认为其中恐慌盘的抛出占据了其中主导性地位,最终上证指数在下探新低后回补4,146点告收,下跌153点。沪市A股上涨80只,下跌718只,普跌迹象明显。

  昨日中国铁建A股并没有因为其H股受到追捧而受益,相反迟迟不能有所表现的中国铁建在大盘整体不景气的情况下尾市更有所回收,最终报收11.65水平,仅较发行价上涨28.30%。其余权重股集体性跳水,盘中中国石油在早盘结束前试图发起一轮冲击,但最终由于其余个股动能不足而告弃。不过部分权重股的放量,似乎给了市场一点希望。加之昨日大盘虽然下行,但除金融类权重股外,其余权重跌幅并不太深,这表明进一步下挫空间将有所减小。笔者曾经在大盘探底4,123当日评述文章中提及4,123下行至多150点将是目前这轮下挫的低点,进一步深挫的可能正在逐渐减小。从昨日的大盘走势看来当时的论点,现今依然存在。也就是说3,970左右位置将是阶段性底部。

  周末证监会批准新进场QFII,对于全球寻找投资渠道的境外资本而言不能获利的市场肯定不是他们想要介入的。QDII投资境外的瞬间"浮亏"以及QFII在国内市场大举获利的对比虽然可以归咎为境外市场目前风云突变,但是操作水平上的差异也是不争的事实,那么技高一筹的QFII选择此时入场,笔者认为赶底抢仓的可能性较大。从另一个方面看,昨日公布的PPI数据并没有如市场大多数人士预计的那样大幅高企,2月份PPI指数6.6%水平仅较上月微增,作为CPI数据的前行者其数字不如预期高,笔者认为将是一个利好消息。毕竟CPI指数如果同比只是微幅增长,那么投资者预期将会迅速临近的加息以及经济调控措施也将会随之有所缓解,政策面信息有望松动。

  今日需要关注的是,笔者认为昨日的走势对于部分个股来讲将是一个值得关注的入场机会,毕竟随着各种悲观预期变成现实后觉察不如想象中悲观时,反弹也将会随之而来。此外,为随着前期新基金入场的时间临近,部分个股正在逐步偏向合理位置。笔者认为今日大盘走出先抑后扬的可能较大,无论从技术上讲的探底回补抑或部分个股显露的价格区间都令大盘有望支持笔者观点。投资者此时应当关注的是昨日首发上市并未过多受到市场关注的中国铁建走势以及昨日跌幅较深的金融类个股走势,另外更为重要的是虽然昨日大盘再破新低,但是中国石油却能够坚守前期底部,所以今日大盘走势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中国石油是否能够跟随其H股脚步企稳上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