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指标股引领反弹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18:42 新浪财经

指标股引领反弹十大机构看后市

  新浪财经讯 近期市场的做多激情略有提振,尤其是受到关于再融资严格审核等信息的影响,故早盘上证指数以4310.35点开盘,小幅高开17.85点。随后由于钢铁股等品种的疲软,大盘略有回落至4260.79点。但毕竟春"升"行情的氛围日益明显,所以,今日个股行情活跃度明显提升,继创投概念股等热门股表现之后,造纸板块也再度火爆,成为市场的一大新生热点。尤其是在午市前后中国平安的崛起,更是牵引着股指出现井喷行情,创下4427.50点的今日新高。当然,成也萧何,败也萧何,由于市场资金面相对紧张,故热点之间的争抢资金使得大盘出现冲高回落走势,上证指数以4360.99点收盘,上涨68.33点,成交量为1341.6亿元。

  九鼎德盛:权重股能否持续走强有待考察

  朱慧玲

  在股指面临再次探底之际,以中国石油为首的权重股一跃而起,救股指于危难之中,使得刚刚有所走坏的技术形态有重新走强之势,个股板块的活跃度明显提高,目前市场仍处在蓄势冲击年线的过程中。短线来看,权重股能否持续走强有待考察,短线大盘在前期低点获得支撑后,有望维持反复横盘震荡格局为进一步冲击年线蓄势,同时也需密切关注量能的变化情况。只有量能有效放大了,大盘才能有效向上突破年线。

  广州万隆:高抛低吸策略 应对板块轮动

  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前瞻

  提要:今日两市的成交金额为1996.2亿元,比前一交易日增加约259.8亿元,净流入约88亿元。沪深市场今日在中国平安的大幅反弹下银行、券商、房地产、有色金属板块也跟随反弹,上证指数涨1.59%,收在4360.9。指数虽然反弹总成交金额也有所增加,但前期强势板块农业、创投、化工、新能源、环保同时出现调整压力,反映出市场内部结构分化非常明显,跷跷板的现象将长期存在。昨日本栏也有提醒有“农业、食品、创投、节能环保、新能源板块应该注意采用高抛低吸的策略”,预计上证指数后市仍将继续反弹,目标4700点。各板块都应注意采用高抛低吸的策略。

  重庆东金:题材股热点转换有加快倾向

  从盘面上看题材股与石油、金融等大盘权重股形成了明显的翘翘板走势,即股指下跌过程中,题材股涨势喜人,而股指上涨的过程中,权重大盘股则是领头军,是推动大反弹的主要动力。造纸、金融、奥运、石油,地产、有色金属、科技等板块涨幅较大,表现抢眼,特别是中国平安(601318)一度封涨停,中国石油(601857)、中国石化(600028)等权重股的持续飙升,无不起到了定海神针,牵引股指上行的作用。

 [1] [2] [3]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