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权重股能否持续走强有待考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16:07 新浪财经

权重股能否持续走强有待考察

  九鼎德盛/朱慧玲

  在股指面临再次探底之际,以中国石油为首的权重股一跃而起,救股指于危难之中,使得刚刚有所走坏的技术形态有重新走强之势,个股板块的活跃度明显提高,目前市场仍处在蓄势冲击年线的过程中。短线来看,权重股能否持续走强有待考察,短线大盘在前期低点获得支撑后,有望维持反复横盘震荡格局为进一步冲击年线蓄势,同时也需密切关注量能的变化情况。只有量能有效放大了,大盘才能有效向上突破年线。

  大盘酝酿反弹,金融股力拔头筹,尤其是中国平安在增发通过复牌后一度封死在涨停板上,对该板块形成明显的刺激,由于该股是前期市场的领跌品种,该股的回稳强势反抽,对市场人气的回升起到了明显的鼓舞,金融股全线飘红,板块涨幅逾3%,中国人寿、深发展、陕国投等涨势较为抢眼。在权重股反弹的搭台下,个股板块的活跃度明显提高,涨停个股数目明显增加,造纸印刷板块位居板块涨幅榜首。与此同时,近期的强势品种则出现明显的冲高回落走势,由于目前市场热点切换较快,涨幅榜中的板块一天一个新面孔,操作节奏很难把握,投资者不要一味追涨,逢低吸纳潜力品种较为重要,手中持有尚未启动的个股的投资者不宜频繁换股,可继续等待市场热点风水轮流转。

  就目前市况而言,股指经过去年10月份的下跌之后,阶段性下跌已达33%,调整较为充分,尤其是目前股指运行至年线区域,市场多空双方在此将展开争夺,而管理层也一再表示,股市要健康稳定发展,两会期间市场大涨或大跌的可能性均不大。短线在股指再次考验前期低点时,以中国石油为首的权重股异军突起,直接推高了股指。但从盘中权重股的冲高回落的走势看,由于权重股是本轮急挫行情的罪魁祸首,投资者对该板块的走强抱谨慎态度,技术性超跌反弹的成份较大,但要真正走强形成明显的板块联动还有待考察,即使是未来市场投资风格出现切换,该板块后市仍有个反复的过程中,投资者应密切跟踪权重股的动向。

  整体来看,目前市场在前期低点暂获支撑,仍处在筑底反弹中,不过,盘中并未有效突破20日均线的制约,说明此区域有一定压力,短线大盘仍处在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尴尬境地,量能和有效热点的能否形成对短线走势影响较大,投资者应密切关注这些变化来指导自己的操作,目前仍宜采取轻大盘,重个股的操作思路。(朱慧玲)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