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市在线:短期以启稳为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18:47 新浪财经

股市在线:短期以启稳为目标

  股市在线博众研究部(www.secon.cn)

  大盘高开高走,备受市场争议的中国平安今天一度涨停,刺激整个市场变的活跃。上证指数收盘报4360.99点,涨68.33点,涨幅为1.59%。深证成指收15696.13点,涨15696.13点,涨幅为0.61%。两市成交额再创近期新高,沪市成交额为1341亿,深市成交额为651亿。

  纸品价格上涨对造纸行业构成利好,今天造纸板块股价表现非常显著,造纸板块个股多只涨停,福建南纸岳阳纸业民丰特纸均停在涨停位置。第一大权重板块银行股出现明显反弹,中国平安一度涨停,但是很快被大单抛砸下来,该股收涨7.87%。中国人寿陕国投A招商银行的涨幅也都超过3%。

  受到获利盘兑现的影响,农业股、创投和酿酒食品等板块今天小幅回落。题材炒作等市场热点有稍稍冷却的迹象,我们仍不推荐投资者参与市场炒作,比如市场超过热情非常高的创投概念股。

  中国平安是否走出阴影

  中国平安A股8000名股东代表持56亿股参与A股增发投票,结果显示:92%赞成(其中,A股股东投票的赞成率为90%以上,H股股东投票的赞成率为97%以上),6.22%反对,其余为弃权票;分离交易可转债的投票比例93.1958%赞成,5.6191%反对,1.1851%弃权。中国平安向二级市场公开增发不超过12亿股A股(约800亿元)和412亿元分离交易可转债的再融资方案获得高票通过。

  中国平安高票通过增发方案超过市场预期,今天中国平安一度停在涨停榜上,刺激整个金融股走强。我们认为中国平安今天大幅上涨有以下原因:1.前期大幅下挫,股价目前已经低于内在价值。2.公司前期的公关策略起到良好的作用,股东对增发理解。3.市场游资故意拉高,后市有可能继续出货。

  我们维持对中国平安中性的评级,让我们担忧的是中国平安过大的融资规模在短期内并不会给公司带来出色的现金流,即使公司收购现有的金融资产,也存在业务整合的风险。对该股操作,我们认为应该多多观察,等到公司有较为明确的资金安排之后,我们对公司这次融资扩张才能做出较为准确的判断。

  投资策略:短期以启稳为目标

  市场的大幅震荡在我们的预期内,目前市场的大幅震荡最主要原因是多空分歧的严重,我们很难从一两次大幅放量上涨就判断出市场走出阴影,这次回调启稳应该要经过较长时间的反复才能结束。我们认为,目前的投资策略是保持较好的心态,等待市场的启稳,而不应该预期市场出现大幅反弹或者即将展开新一轮的行情。市场的运行都有其规律,投资者应该具有耐心和恒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