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都控股:潜在期货概念 即将出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19:00 新浪财经

美都控股:潜在期货概念即将出海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今年如问哪些股票最有潜力?无疑是具有“富爸爸”类题材的个股最富想象空间,也就是控股股东具有雄厚实力、并拥有较多优质资产的旗下上市公司。

  如因有实力雄厚的国美收购股权的三联商社(600898)近日连续五日涨停,具有国企整合注资题材的中纺投资(600061)今日亦迅速封涨停,拟通过定向增发增资三家期货公司的中国中期(000996)更是一骑绝尘无量飚升……

  只有提前把握这些具有特殊题材的个股,才能在市场搏弈中抢得先机,赚取利润!当前市场中还有哪些具有持续飚升之可能性而股价尚处在底部的个股呢?美都控股(600175)可能就是类似飙股之一。

  背靠实力大股东 大树底下好乘凉

  公司大股东北京天鸿集团公司成立于1983年,是集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旅游饭店、资本经营等于一体的国有大型房地产开发骨干企业。集团公司在海内外共拥有各类全资、控股子公司及参股企业80多家,总资产规模超百亿元。在全国首届房地产开发综合效益百强企业评比中位居第三名,在北京市经济百强评比中,名列开发企业第一名。美都控股持有其下属的天鸿宝业(600376)的3462万股,为第三天股东,天鸿宝业目前股价33元,其持股成本仅为每股2。9元,投资增值超过10亿元。按目前美都控股总股本2。2亿计算,每股帐面盈利4。5元!

  潜在期货题材 蛟龙即将出海

  俗话说大树底下好乘凉,背靠实力如此强大的大股东,随便拿一块资产注入到公司就能让二级市场股价来个天翻地覆的改变,未来美好“钱”景无可限量。更值得关注的是,天鸿集团控股一家期货公司——天鸿期货,而这正如中国中期(000996)连续涨停的最大法宝,一旦这一潜在题材被市场挖崛,必将掀起轩然大波。

  优质资产注入 促进业绩暴增

  2008年1月30日公司发布公告,预计200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约200%至300%之间(上年同期净利润1701.25万元,每股收益0.10元)。业绩增长的原因是公司于07年12月完成向控股股东美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6300万股股份,收购美都集团所持有的浙江恒升投资开发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恒升投资纳入了公司07年合并财务报表,对公司当年业绩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业绩大增为股价上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放量上攻 飚升风暴即将来临

  近期该股一直在最近一年来的历史性底部区15元附近反复震荡,自高位下调50%左右,中期大底构筑相当充分。今日放量拉大阳,强势突破15.42元的短期阻力位,尤如早上八九点的太阳从地平线上冉冉升起,是中短线启动爆发的典型特征,可积极关注!

  智多盈 邓晓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美都控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