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指标股引领反弹 十大机构看后市(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18:42 新浪财经

指标股引领反弹十大机构看后市(3)

  王兴俊

  周四沪深股市在中国平安的强势影响下出现了较快的反弹行情,盘中大市值蓝筹股出现了整体性的快速拉升,曾经一度推动上证综指大涨120余点,但由于二八现象这一怪圈再次出现,市场的跷跷板效应使得两市下午都呈现冲高回落的行情,最终两市大盘都以上下引线较长的小阳线报收,虽然进一步反弹的市场意愿并不强烈,但蓝筹股的企稳已是人心所向,预计后市将在大市值个股相对稳定的情况下展开丰富的个股行情,个股仍以消费大方向为主,中小市值的成长股仍是优先选择,而大市值股票目前并不具备明显的上涨潜力,但可以高抛低吸、小波段操作。

  七月投资:大盘震荡筑底 三月行情看涨

  赵文

  一线股反弹进一步巩固底部,但一线股难以继续向上,近期仍会进一步震荡横盘。中石油等上升,二八现象又开始上演。农业、创投等品种纷纷进入调整状态。包括期货板块在内在早盘冲高后大幅回落,不过二线股行情是肯定不会结束的。只是一线股的反弹让二线股进行一下休整。从基本面来看,两会期间传出了一些比较好的消息,比如印花税、创业板、股指期货、融资融券等等。虽然没有正式定论,但是这些信息都是偏向利好的。相反近期没有什么利空因素。这也是市场的一个比较难得的真空阶段,适合操作的阶段。

  广州博信:大盘股大幅反弹 保险股表现显眼

  周四消息面上,或许是为了响应温家宝总理昨天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建立创业板市场”,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昨天表示,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积极进行筹备创业板的工作,创业板的推出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两会”后,证监会将就相关方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他希望可以尽快推出创业板。这也是监管层首次明确创业板征求意见的具体时间表。创业板的推出,将解决一些小企业尤其是高科技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为小企业的腾飞提供亟需的资金支持。而在创业板上市的股票大多是具有高成长性的中小公司,其融资规模普遍偏小,每家公司融资的规模一般不会超过一个亿,这些公司被预期将获得市场给予的较高溢价水平。因此,随着创投行业推出机制的完善,创投公司的业绩将出现高速增长,那些持有主要创投公司大比例股权的上市公司有望从中获得丰厚的回报。同时,昨日下午中国平安股东大会以超过92%的赞成率,通过了其上月公布的再融资方案。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对此回应称,中国平安的融资议案仍处于履行公司内部法定程序阶段,尚未向监管部门提交融资申请。他表示,在平安向证监会正式提交融资申请后,证监会将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严格审核其融资方案。虽然此前备受市场非议,然而在昨日的股东大会上,中国平安1200亿元再融资计划还是获得了92%的赞成票,顺利过关。而尽管对于市场关注的募资投向问题,中国平安仍未给出明确答案,但公司董事长马明哲表示,大会通过后,公司将慎重考虑再融资的时机和规模,公司融资比不融资好,而公司高管一定会参与此次增发。其实,我们认为现在关键还是要看平安再融资后的具体投资行为。如果是去国外收购或入股被低估的金融公司,那么长远来说是有利于平安业绩的。

  广发证券:调整压力犹存 盘中反弹勿追涨

  万兵

  大盘在周边市场短期转暖以及平安高票通过再融资的刺激下,权重股板块尤其是再融资板块大幅上扬带动股指上行,至14:30,上证指数收于4373.94,上涨80.54点,深成指收于15721.53,上涨121.12点。

[上一页] [1] [2] [3]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