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地产板块能带领大盘走出低迷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17:02 新浪财经

地产板块能带领大盘走出低迷吗

  广州万隆

  提要:近日房地产板块都走出了一定的行情,而且板块联动性相当明显。这里我们要提出这样的问题:房地产板块近期会有比较好的表现吗?能不能带领大盘走出近期的低迷?

  今天市场有认购中煤能源资金2.7万亿资金解冻的利好消息。受其影响大盘一度上升近一百点,但是,十点后大盘却走出大幅回落行情。最低见4330点,下跌了126点。下午指数有一定的回升。最终上证指数下跌了40点,下跌幅度是0.9%,深成指数全天下跌了78点,跌幅是0.48%。

  昨天、今天、上周五,房地产板块都走出了一定的行情,而且板块联动相当明显。这里我们要提出这样的问题:房地产板块近期会有比较好的表现吗?能不能带领大盘走出近期的低迷?

  一、昨天、今天、上周五房地产板块都有一定的表现。

  昨天,房地产板块一度有一定的表现。000069的华侨城一度上升了7.87%,600048的保利地产一度上升了7.79%,600383的金地股份也一度上升了7.08%,只是尾市有一定的回落。

  今天,房地产板块又有一定的表现。000069的华侨城最高也上升了7.78%,600048的保利地产也一度上升了6.47%。只是由于大盘有一定的回落,才使其也有一定的下跌。

  事实上,在上周五房地产板块也曾有过一波比较好的上升行情。

  在近期大盘特别弱的情况下,房地产板块却连续几次有异动,意味着什么呢?

  二、房地产板块的不利与有利因素

  近期房地产板块既有不少的利空消息,但也有一些利好消息。

  其不利的因素有:

  其一、房地产近期在政府一系列的控制下,其房地产价格在不断下跌。房地产处于拐点的观点一直在争论中。

  其二、房地产板块在这一轮大盘的调整中是重灾区。相当多的股票都有比较大的下跌。

  其有利的因素有:

  其一、从技术面看,大幅下跌使其价格处于有比较大的反弹空间。

  其二、人民币今年以来升值明显加速,而房地产板块是人民币升值的主要收益者。

  应该说,在其连续、大幅下跌后,其不利的因素也消化得七七八八了。而其利好的因素,已经相当一段时间没有反映了。

  从盘面看,近日房地产板块连续几次异动,显示有资金在关注这一板块。在该板块连续下跌后,我们应该特别留意。

  三、房地产板块能带领大盘走出低迷吗?

  从盘面看,房地产板块是有蠢蠢欲动的迹象。而在大盘连续低迷的情况下,如果房地产板块如果能够走出比较好的行情,无疑将可以对指数带来比较好的支持。因为房地产板块的规模比较大,对指数的影响也比较大。

  所以,我们估计,如果房地产板块能在近期走出比较比较好的行情,是很可能带领大盘走出低迷行情的。

  当然,房地产板块到底能不能走出比较好的上升行情,还要拭目以待。我们应该更多地留意盘面的变化,及时把握房地产板块从持续下跌转为持续上升的转折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