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止跌回稳 明天能走出好反弹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18:16 新浪财经

止跌回稳明天能走出好反弹吗

  广州万隆

  提要:只要政策面不再出现重大利空消息,大盘将能走出比较大的反弹。而反弹之初投资者不要急于逢高减磅,要先判断清楚反弹的性质——先搞清楚什么是高位,什么是低位。

  今天管理层终于出手救市了,尽管出台的措施力度很弱,更多只是象征性的。但毕竟与前面、还不断出利空打压大盘的态度有所改变。

  受利好消息的影响,大盘两度冲高回落,下午走出了略大的下跌,但尾市走好。上证指数是以4459点报收,全天上升了38点,上升幅度是0.87%。深成指数全天上升了28点,上升幅度是0.17%。

  大市在暴跌后,今天走出了止跌回稳的行情,只要政策面不再出现重大利空消息,大盘将能走出比较大的反弹行情。

  一、今天政策面开始出台利好消息

  今天管理层出台了两个有救市性质的利好消息:

  其一、券商个人专户理财放行。这将为市场带来一部分资金,从而起到了救市的作用。

  其二、今年第四只分拆基金出炉。这一定程度上也为市场带来一些资金。

  这两个措施,是管理层自中国股市受外围影响走出暴跌行情、走出股灾以来,管理层第一次出台实实在在的利好救市。尽管1月23日有传闻说,证监会将三大利好救市,但事后看,只是传闻,没有证实。而昨天,更有——08年经济是最困难一年的重大利空消息出台。

  从总体看,今天的利好消息力度很有限。券商个人专户理财放行,只是措施的出台,具体能有多少资金因此入市,还是未知数。而一只基金分拆最多也只是带来一百亿左右的资金进场。

  所以,今天管理层的救市更多还只是象征性的。但是,它毕竟显示管理层对股市态度的转变。

  二、明天大盘能走出比较好的反弹行情吗?

  从技术面看,大盘在周一暴跌后,今天走出了比较明显的止跌回稳的行情。大盘基本花解了周一巨大的下跌动力,或者说,大市最起码短期内已经呈现出无力下跌的趋势。

  我们昨天根据:利空消息特别严重,该消息早上就出台的事实。判断,它使犹疑不决的投资者,痛下决心斩仓,大大加速了抛盘阶段性的涌进。从今天盘面看来,情况确实如此,市场抛盘已经明显减少了。

  从技术分析看,大盘在连续暴跌后,始终未能走出比较好的反弹行情。也需要有一个相当上升幅度的行情。

  在盘面已经止跌回稳,技术面极需反弹,市场抛盘明显减少的情况下。我们判断,只要不再出台象昨天那样重大的、带毁灭性的利空消息;只要管理层能继续出台一些利好的消息。那么,大盘在技术面的支持下,也应该走出比较好的反弹行情。

  三、投资者应对反弹的策略

  在反弹走出来后,最重要的是判断其性质:是小反弹还是大反弹,是反弹还是反转。

  如果只是小反弹,那上升二、三百点后,就要及时逢高减磅了。

  如果是大反弹,可能就可以看到五千点附近才逢高减磅。

  如果是反转,那根本就不用急于抛出了。

  所以,在反弹之初,我们不要急于“逢高减磅”,而是要把注意力放到判断反弹的性质上。只有在搞清楚反弹的性质后,才能准确判断什么时候是高位与低位,才能作出准确无误的操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